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宣誓風波:立會補選:周庭黃之鋒等四人衝擊簡介會被趕 __,黃之鋒,周庭,

黃之鋒(手持標語者)圖衝上台,遭保安員阻止。(李志湧攝)3月舉行的立法會四席補選,至今已有4人包括香港眾志周庭、獨立本土派劉頴匡、退休牙醫馬金泉及沙田 ...


黃之鋒(手持標語者)圖衝上台,遭保安員阻止。(李志湧攝)


3月舉行的立法會四席補選,至今已有4人包括香港眾志周庭、獨立本土派劉頴匡、退休牙醫馬金泉及沙田區議員陳國強先後被選舉主任取消資格(DQ)。選管會今天(1日)舉行候選人簡介會,抽籤分配選舉廣告位置等。繼本周二(30日)泛民衝擊東區區議會導致流會後,泛民及香港眾志已預告今日會到場衝擊簡介會。

晚上7時半,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現身時,羅冠聰、周庭及黃之鋒等人圖衝到台前,他們高舉紙牌「政治審查可恥」,並質問為何要DQ候選人、高叫「無維護選舉公平公正」等。有保安即上前阻擋,主持則在台上要求他們保持安靜。其後三人及周庭選舉經理蔡俊賢被趕出會場。

簡介會於荔枝角社區會堂舉行,多個泛民團體如香港眾志、社民連等有逾百名示威者在場外聚集,現場保安明顯加強,門外架起鐵馬,記者出入需登記,亦有數名警員在外監察。警方為安全計,將社區會堂入口對上的行人天橋部分封鎖,防止有人掟物件落人群,並派人監視。

選管會約於晚上約6時半開放進場,民主派三名候選人在入場前輪流發言。姚松炎指政府透過選舉主任DQ參選人為違法之舉,稱4月會向聯合國人權相關組織反映;區諾軒指會要求鄧如欣解釋「無理DQ」的理據;范國威則認為DQ周庭是打壓年輕人。當進行港島區抽籤時,決定DQ周庭的選舉主任鄧如欣現身台上。

周庭、黃之鋒及羅冠聰則獲准以助理身份進入會場,黃之鋒表示會要求馮驊和選舉主任交代事件。其後劉頴匡一度高呼「我是候選人」,並圖衝進會場,惟被保安擋在入口,劉被拒入場。劉頴匡其後打算拉開鐵馬,遭到保安阻止。

劉頴匡稱今午約3時曾到內地,未有被拒入境,指選舉主任權力被內地政府更大。剛於今日被DQ的陳國強稱,自己一定會提出選舉呈請,質疑曾支持港獨者,是否終身不能參選。他更表示,將參與香港不同選舉,以測試香港政府的底線。

而在會場外,有人在正門架設的鐵馬旁擺放臭魚罐頭,現場臭不可擋;又有人在地上放下大堆蚱蜢,十分嚇人。

另外,建制派方面,陳家珮、鄧家彪及鄭泳舜未見影蹤。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