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拆解太空船宣言 棄美國太空總署職位 郭藹明長揸劉青雲 23年 [忽然1周 - 1030] 劉青雲,郭藹明,青雲,MW,



22/4連體再現

周三( 22日)中午,劉青雲先和郭藹明到跑馬地 Amigo法國餐廳慶祝導演杜琪峯生日,二人被大批記者包圍,樂做背後女人的郭藹明,即用眼神示意叫老公解圍。

打頭陣

拆解太空船宣言 棄美國太空總署職位 郭藹明長揸劉青雲 23年

周日( 19日)晚劉青雲再獲封金像影帝,全晚最感動位是他那段多謝老婆郭藹明的「太空船」宣言。學青雲話齋:「女性朋友好鍾意呢 part㗎!」事後青雲堅拒為「太空船論」解畫,但本刊發現,這個太空船宣言,原來源於二人浪漫的愛情故事。

89年在美國南加州大學讀雙碩士學位的郭藹明,原來在美國太空總署( NASA)兼任見習工程師, 91年趁暑假回港選港姐摘下后冠,隨即被安排演出神劇《大時代》,更與「方展博」日久生情。

為了這段剛萌芽的「美女與野獸」戀,郭藹明放棄重返在 NASA升任工程師的機會,結婚 17年,專心做影帝背後的女人。











出名硬漢的劉青雲,向來不苟言笑,可是,硬漢當晚領獎時卻雙眼通紅。當感謝台下老婆郭藹明時,他將預先準備好的台詞讀出。

「每次當我揸住太空船,飛到宇宙唔知邊度,你總有辦法令我安全返地球。」劉青雲這番「太空船」愛妻宣言,令向來冷靜理智的郭藹明爆喊,亦令全城為之感動。

對於這番太空船論,劉青雲事後堅拒解釋:「我唔可以同你講,我唔可以解釋咁多。」

愛妻宣言

劉青雲憑《竊聽 3》再度攞影帝,大家都唔覺意外。但平時木獨開嘅佢,竟然當眾喊住向台下老婆郭藹明發表「大空船」愛的宣言,莫講話劉太感動到喊,就連睇緊電視嘅觀眾都俾劉影帝冧爆。

劉太妙論回應

劉青雲發表完「太空船」金句後,引起極大迴響,事後劉太亦在報紙回應,更以「千世修來共枕眠」來形容夫妻關係得來不易,當年曾做過美國太空總署實習工程師的她,更留言「有時也想修修這首太空船」,來幽老公一默。

密友 fb解謎

劉青雲發表「太空船」宣言後,本刊發現其密友在 fb洩密,拆解太空船宣言之謎。

劉太出巡

同日中午,郭藹明撇甩老公,坐車到郵局寄信。由於現場有多間傳媒追訪她,令一向低調的郭藹明,不知所措。

為愛情甘棄理想

貪得意選港姐

當年在美國讀畢碩士課程的郭藹明,回港參選港姐。本來無心插柳,最後卻奪得冠軍,成為歷屆最高學歷的港姐。

劉青雲大賣關子,掀起全城熱話,本刊得到消息,原來「太空船」宣言正正印證了劉青雲和郭藹明的浪漫愛情故事。

郭藹明是 89年在舉世知名的美國南加州大學修讀機械工程系雙碩士學位,並同時獲美國太空總署( NASA)選中任見習工程師,邊學邊做,是少數能加入 NASA的華人,前途一片光明。 91年郭趁暑假返港小休,貪得意選港姐,結果大熱奪冠。據知她曾打算履行完港姐合約便返美國,豈料隨即被安排演出神劇《大時代》。其後與同劇的「方展博」劉青雲戀上。

郭藹明身邊密友透露:「 Amy(郭藹明)當時入到 NASA真係開心到彈起,因為華人女仔工程師嗰陣仲係得幾個咋。 Amy嗰時 train咗半年,再過半年就可以正式成為工程師,如果做得好,兩、三年後仲有機會升。點知 Amy選完港姐之後同青雲拍拖,竟然改變主意,唔返美國。其實咁難入到去,真係有啲嘥!」

劉太 fit爆

47歲的郭藹明,無論身材和樣貌幾乎無乜走樣,在行紅地氈時,艷光絕不遜於其他當紮女星。

背後女人

慶功宴當晚,劉青雲和古天樂煲煙吹水時,習慣做老公背後女人的郭藹明(箭嘴指),識趣沒有走近,只在老公身後與其他人傾偈。

老公呵番

縱使與老死吹水,但劉青雲仍不時留意老婆,見老婆一個人無聊呆坐,即示意她坐埋身邊,兩公婆默契十足。

飛機求婚

郭藹明放棄理想,甘願做劉青雲背後女人,不過二人最初拍《大時代》時,郭一度被青雲樣子嚇怕。她曾在訪問中透露:「當時我係新人,而佢(青雲)係前輩,除咗埋位,佢好少出聲亦冇主動同我傾偈。有次佢打電話約我見面,我仲驚我自己演出有咩問題,原來佢係約我睇 Vivian(周慧敏)個演唱會。」

郭藹明與劉青雲於 98年結婚,據知劉青雲是陪郭藹明坐飛機返美探媽咪時,在飛機上求婚成功的。青雲曾說:「我同佢講,你有兩個選擇,一係嫁俾我,一係打開飛機門。」 Cool到爆的劉青雲畢竟是冷面笑匠,連求婚都另類過人。二人拍拖結婚至今 23年,是圈中模範夫婦。面對老公,郭藹明千依百順,不慍不火。在他失意時鼓勵他,在他有困難,甚至角色抽離唔到時,均會開解他。正如青雲所言,郭藹明總有辦法令他安全返地球。

生仔夢碎

一直有生仔打算的郭藹明。 08年曾被本刊拍到陪老公到中建大廈,搵有「富豪御醫」之稱的心臟科名醫謝德富診症。據知劉患有先天性高血壓,更會影響心臟,郭亦對本刊表明:「總之決定唔會生㗎」

一知情人透露:「青雲好似好 cool,其實佢對住 Amy成日講笑。佢仲記實啲紀念日子,同老婆慶祝生日,佢一個月前已經訂定蛋糕,仲會親自去攞。每次拍完一套戲,一定會同老婆去旅行潛水叉吓電,唔會戲接戲開工。」

患先天性血壓高

劉青雲樂做愛妻號,相反郭藹明則是他的「飲食治療師」。據知劉青雲患有遺傳性先天血壓高,一直要食西藥及控制飲食,更要 keep住三個月一次 body check。 08年本刊便獨家拍到他偕老婆到中環心臟科名醫謝德富求診。當時他接受本刊訪問亦承認此事:「我係有先天性血壓高,我睇咗佢好耐,屋企人都係睇佢,好小事啫!」

雖然劉青雲僅稱是小事,但患有先天血壓高的患者,若處理不當,隨時會導致腦栓塞,更有中風危機。

結婚多年,不懂煮餸的郭藹明一直是「無飯」煮婦,煮飯重責全交由老公搞掂。但她亦經常陪老公到街市買餸,嚴格監控老公的飲食習慣。

據二人好友透露:「以前青雲煙不離手,又好飲幾杯。年紀大咗,佢個心負荷唔到,醫生建議減肥,然後戒煙,依家逢係有嘢慶祝,青雲先食一支半支煙,飲酒方面都冇咁狼。 Amy淨係俾佢飲紅酒,因為紅酒對心臟好嘛!仲有佢哋食得好清,紅肉亦好少食, Amy話白肉比紅肉有益,所以近年青雲身體好咗好多。」

老夫老妻

劉青雲和郭藹明除了同樣熱愛潛水,間中亦會連體嬰,拍拖睇戲和到街市買餸。着緊老公身體的郭藹明,更會嚴格挑選食材。

3千萬新居旺獎

雖然有指郭藹明也是惡妻,更試過趕老公出門,但她亦不時上載與老公煮飯仔的相上網,顯露溫柔一面。

郭藹明既是賢妻,又是青雲的管家,盡攬家中財政大權。 94年二人未結婚時已聯名炒樓,據知劉青雲負責俾錢,而郭藹明則是入市、放盤的決策人,眼光獨到,廿年來有賺冇蝕。而近年劉氏伉儷一直租住西貢村屋,去年 4月斥資 3,280萬購入西沙龍嶺竹洋路獨立屋,兩夫婦遷進新居僅數月,劉青雲便再奪影帝,簡直是風水屋。

周三( 22日)中午,郭藹明乘車到半島酒店與友人茶敍後,再到柴灣工業村工作,到晚上才會合老公到跑馬地 Amigo法國餐廳慶祝導演杜琪峯生日。對於為做劉太放棄擔任太空總署工程師工作,郭藹明邊笑邊說:「呢個係 between我哋兩個之間嘅嘢!」恩愛夫妻的確容不下其他人。

為老公棄筍工

郭藹明 91年回港參選港姐成為冠軍後,隨即被大台安排拍《大時代》,邂逅老公劉青雲。本身擁有碩士銜頭的她,為做劉太,甘願放棄美國太空總署( NASA)工程師一職。翻查 NASA網頁,莫講廿年前,即使現在在該署任職的華人工程師,亦只是佔少數,因此放棄這份工作,對郭藹明來說,犧牲甚大。

拍劇撻着

郭藹明奪得港姐冠軍後, 92年即參演《大時代》,龍紀文亦在此劇邂逅方展博,最後「情訂今生」。

情約 23載

由拍拖結婚至今 23載,郭藹明為只得中五學歷的劉青雲放下身段,放棄美國 NASA的高薪厚祿,亦放下港姐冠軍的光環,甘願成為劉背後的女人。

女工程師激罕

NASA官網中資料查到,要申請做該署工程師,除了學歷要達碩士級外,亦必須要在大學修讀數學及物理學。在 NASA現時 1,300名工程師中,只有不足兩成的女工程師,至於華人女工程師,更加寥寥可數。至於薪酬方面,現時一個工程師或技術員的月薪為 US$65,231(約 50萬港幣)作為起薪點,待遇相當可觀。

炒樓密食當三番

《大時代》方展博愛炒股,現實中,劉青雲兩公婆卻喜愛揸磚頭。二人由 94年開始炒樓,由村屋、獨立屋以至工廠大廈,每次唔貪心賺少少便會沽貨。密食當三番,廿年來有賺冇蝕,累賺接近二千萬。

去年買三千萬屋

劉青雲兩公婆一向鍾情住西貢一帶的村屋,去年二人更斥資三千萬購入西貢竹洋路獨立屋豪宅,十分富貴。

背後女人愛低調

除青雲兩公婆,其實圈中還有不少模範夫妻,共通點是

老公願同老婆 share財政,老婆低調不願上鏡,樂做「背後的女人」。

羅美薇

張學友與羅美薇拍拖近十年,至 96年二人赴倫敦秘婚後,便先後誕下女兒瑤華瑤萱。 May May一直甘於做隱世歌神嫂,並負責替夫買磚頭投資,近期涉及的七千多萬買賣,都是由女方持有的 99%股權的公司交易,始證她獨攬財政大權。

發嫂

周潤發與發嫂陳薈蓮結婚 28載,多年來發哥一直專注拍戲、攝影和行山。無論丈夫的工作、投資、家庭雜務等大小事,都是由發嫂一手代勞。

盧淑儀

與克勤拍拖期間,已在男友的公司各持一半股份;到 06年結婚,克勤名下逾億物業包括甄沾記大廈單位、壽臣山曉穎花園等,全部與老公共同持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