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14K最惡大佬:「打過先講!」 [壹週刊 - 1319] 14K,M1,



14K華喜接受專訪,雖年屆六十五,仍一臉霸氣。

人在江湖

14K最惡大佬:「打過先講!」

現今黑社會,分為新舊兩派,新一派個個爭住做黑色梁粉,期望從政治上撈油水,有錢便有地位。

舊一派仍然信奉拳頭行先,夠惡就可以紮職,江湖響朵打咗先講,手起刀落乃家常便飯。

在七、八十年代,江湖聞 14K大佬「華喜」二字色變,只因他夠惡夠瘋癲,對任何大佬都冇面俾,就算是由同門盤據,有「惡人谷」之稱的深水埗九江街,華喜都夠膽踩入,而𡃁仔一輩,為了上位,爭住自稱「我係華喜嘅人」。

昔日,華喜與不少幫派結下仇怨,只不過江湖事江湖了,舊派的人如何橫蠻,性格依舊豪爽,大家都識英雄重英雄。

本月初,華喜擺下六十五歲壽宴,江湖猛人雲集,三杯落肚,大家攬頭攬頸,幾十年腥風血雨,都付笑談中。

反黑監視

西九反黑總督察黃志成帶領大批探員,監視在場的黑幫分子。

江湖猛人向來在五星級酒店設宴,凸顯身份,唯獨 14K「最惡大佬」華喜口味與別不同,他在根據地石硤尾設宴,附近公共屋邨林立,壽宴的地點是「多彩皇宮酒樓」,邨內街坊喜愛幫襯酒樓,早上歎一盅兩件,晚上斬料加餸。

壽宴在本月五號舉行,當晚大批黑幫分子集結酒樓,警方為表示能夠控制場面,西九反黑組總督察黃志成帶領整隊探員監視,場外亦有俗稱「狗仔隊」的刑事情報科探員駐守。

黑白兩道在狹小的南昌街相逢,氣氛緊張,警方當晚緊盯黑幫頭目的一舉一動,原來為部署翌日的拘捕行動, O記搗破販運人蛇集團,拘捕全港九 14K多名骨幹成員。

當晚不少石硤尾街坊看見如此大陣仗,阿伯竊竊私語:「係唔係拍緊電影,個鏡頭喺邊?」

惡形惡相

14K鬍鬚勇身體抱恙,仍堅持出席宴會,並在場高歌。

全名吳華喜的華喜,六十五歲生日,筵開超過六十席,進入會場,隨即傳來經典金曲,包括徐小鳳《喜氣洋洋》、劉德華的《鴿子情緣》,場內盡是懷舊擺設,恍如重回八十年代的中式飲宴。

人稱「佛爺」的華喜,身穿黃色恤衫,右手臂刻有紋身兇神惡煞,忙於在場內招呼來賓,「喜哥,精神!祝你福如東海!」華喜笑笑口接收對方的人情。

記者上前邀約訪問,他聲大夾惡地說:「喂!你大聲啲!」繼而碌大雙眼掘着記者。記者不禁打了個突,華喜才笑笑口說:「呢度好嘈,坐低飲杯茶慢慢傾。」

惹火先上位

九江街揸 fit人「立章」與華喜曾有過節,但不打不相識,二人化敵為友。

記者唔識死直接問:「點解江湖個個都話你惡死?你脾氣係咪好差?」華喜打個突,亦快人快語:「喺嗰個年代,你唔惹火,根本冇人會認識你,好難搵飯食㗎。」江湖生存之道,猶如《古惑仔》電影情節,一定要夠惹火夠出位。

「講真,我唔會主動惹人,但你惹着我,打過先講囉!」華喜呷一口茶,眉宇之間惡氣再現。

雖然曾經拳霸江湖,但華喜強調絕不沾染毒品和馬檻,他認為自己是講原則:「我點樣惹火都好,你睇吓我以前啲記錄,我唔賣白粉,我又唔搞黃色事業,我靠睇賭檔,仲有夜總會做『保安』。」有傳油尖旺馬仔跟他搵食的人過千。

但在江湖人士的角度,華喜是「死咕咕」不懂變通:「佢飲酒使好多錢,做得大哥又要充撐場面,斟茶灌水在所難免,所以華喜使錢好似倒水咁樣,佢又唔識開拓瓣數搵錢,仲邊度有黑社會單靠霸地盤、收保護費咁落後?」

越南撈賭

摩頂平(箭嘴示)從澳門專程來飲喜酒,不斷與華喜乾杯。

現實終歸現實,新一派的黑社會搵錢至上,仲點會攞條命同你搏,華喜似乎也明白單靠武力,難以搵食。

華喜說:「睇你有冇錢啫,而家『最大』係李嘉誠,你講咩(拳頭)都冇用。」

近年澳門疊碼仔飽和,華喜說澳門賭業難有起色:「大陸官員,甚至係有身份的人,都唔敢去澳門賭啦,驚中央會調查他們。」

有傳華喜轉戰越南 MGM賭廳:「我啲老友喺越南開賭廳,好多台灣、大陸朋友都過去玩,咁我就過去賺佣金。」他指賭場位於越南頭頓,賭場由拉斯維加斯集團管理,華喜幽自己一默:「外資集團管理,唔係靠惡,靠黑社會背景就入到去。

「我而家成日要飛去越南,好少喺香港,都係得閒先返嚟同班老友飲酒。」華喜早已志不在香港。

不打不相識

壽宴當晚各大單位的猛人也俾面到賀,包括同門 14K鬍鬚勇和立章、新義安「總管」林江、勝和老叔父「大飛」,曾經叱咤澳門的「摩頂平」,也專程由澳門過大海飲喜酒。

立章與華喜不斷碰杯,整杯白蘭地一啖落肚,依然面不改容,但原來兩人曾因爭地盤而大打出手。

據 14K資深成員根叔透露:「七十年代, 14K『孝』字堆最有名,『九江街話事人』立章同劉安屬於孝字,當時根本無人夠膽行入九江街『惡人谷』,估唔到華喜嫌石硤尾細,要擴大版圖,想去九江街插旗,真係太歲頭上動土!

「華喜無非都係顯示自己嘅地位,佢同立章、劉安多次講數,對方見華喜又惡又癲,都係惹不過,於是俾華喜在九江街插旗。」

如今「仇人」見面,沒有當年火爆場面,華喜和立章反而是江湖豪邁擁抱,其他人都說是七、八十年代老江湖寫照。

勝和老叔父大飛(箭嘴示)與華喜老友鬼鬼,每年也會出席對方的壽宴。

一九八六年的法庭新聞,被告供稱只要認是華喜的人,就連警方也會放人。

勝和元老開拖

華喜曾在新東方皇宮睇場,與勝和元老發生衝突。

八十年代中期,華喜個名在江湖上已是響噹噹,翻查一九八六年的法庭新聞,牽涉一單黑社會的案件,其中有 14K背景的被告供稱,只要「撻朵」說:「我是華喜的人,警探便會放人。」

隨着華喜的野心愈來愈大,他拖馬殺出油尖旺,負責多間夜總會睇場工作,包括最大間的大富豪。據 14K資深成員根叔說:「華喜脾氣臭,有一次佢喺有份睇場嘅東方皇宮夜總會飲醉酒,誤傷勝和某元老太太。」

雙方初則口角,繼而動武,勝和元老隨即動員過百人包圍華喜,拳頭夠硬淨的華喜衝出重圍,才能化險為夷。該名勝和元老,以及他的兄弟和徒孫,多年來都沒有出席華喜的壽宴。

問及華喜當年的「戰績」,華喜卻不願多談:「我後生嗰陣比較『頑皮』,我老喇,而家嘅世界,留番俾後生喇。」只見他一臉沉醉在懷舊金曲,與一眾江湖老叔父劈酒猜枚,江湖的事,今晚統統拋諸腦後。

再惡的人也會老去,又有新的惡人上位,這就是江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