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逆權侵佔未解決 向家九龍城祖屋變劏房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0八年九月, 向華炎和向華榮聘用當時資深大律師, 即現任律政司袁國強為代表, 要求法庭根據《時效條例》,容許他們以逆權侵佔方式獲得衙前圍道一百四十六號地段業權,同時頒令撤銷向前及其餘兩名業主張忠根和倪少琪(均為譯音)的業權。向華炎和向華榮指出,其已故父親向前在半個世紀前,與兩名友人以一個義安工商總會的名義興建該幢物業,但一直以來只有向家居於上址,加上早失去該兩業主的聯絡方法,故業權應歸向家所有。

向氏兄弟的入稟狀表示,家族自五○年起便居於上址,至五三年向前離港後,長子華炎一家仍居於三樓,次子華榮則居於二樓,一直住了逾四十年,至十多年前才相繼搬走,並將單位出租,二樓的租金歸華榮所有,地下舖位及三樓的租金則由華炎收取。

不過,法官卻質疑,向氏既無嘗試尋找其餘兩名業主或其後人,亦沒有清楚說明涉及業權的「義安工商總會」,究竟是有限公司,還是非牟利團體?此組織是否仍存在?認為需待一切細節釐清後,才繼續審理,故將申請無限期押後。

上週六, 記者親到衙前圍道一四六號採訪, 發現樓高三層, 另加天台的唐樓像完全沒有變動過, 殘舊的外形有點像鬼屋般,一樓及二樓分別劏開了八間劏房

記者採訪其中一個劏房戶, 一對雙非母子住這裡,女戶主說兩年前透過朋友介紹租住上址,因兒子讀九龍塘一間小學二年級。冬天租金是三千三元, 夏天連冷氣費則要月租四千。她不知道上址是向氏祖屋。

而向氏一伙人一直由戰前至戰後, 由地下至天台都是由向前及幾房太太和家人住, 期間因二戰時, 日軍空襲九龍城, 向前才帶同家人暫避在調景嶺及鯉魚門, 之後又再返回祖屋居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