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黑暗時代 [忽然1周 - 1045]MW,



《忽周》 48期的封面人物是潘迪生,因為當年記者的虛構報道鑄成大錯。

忽然回顧

黑暗時代

《忽周》就是循着這個方向發展,搜刮新聞,亦因此做過不少極具爭議的爆炸性新聞。不過 96年 6月 29日出版的「潘迪生事件」,卻將整個形勢改變。

當年有一剛入行的記者虛構潘迪生「患癌」、自編自導整個故事。報道出街後,惹來不少非議,各方攻擊。《忽周》面臨重大考驗,整個編輯部瀰漫一片愁雲慘霧。在之後一期,原先擬定了一篇報道,將整個失實的採訪過程重整出來,向讀者交代。但在出版前一晚,有感文章可能對當事人不尊重,臨時抽起。為表對潘迪生先生致歉的誠意,封面更大膽地不用相片,只以「我們錯了」等大字為標題。

「潘迪生事件」無疑為《忽周》帶來衝擊,亦響起大家對新聞真偽的警鐘。編採部加強管理採訪、求證及最後把關的工作,從錯誤中重新學習。

因為潘迪生事件,《忽周》錯就要認,於 49期的封面公開認錯,向潘迪生道歉。

道歉封面可算是史無前例。據知該期的封面人物原本是張慧儀,當年她在《真情》中飾演彩瑤一角走紅,本刊特別邀請她影了一輯性感泳照作為封面,奈何最後要讓路。

潘迪生與太太余桂珠人前人後都非常恩愛,近年仍活躍於社交界。

潘迪生早年創立的「迪生集團」不時找藝人出席宣傳活動,所以他與不少圈中人稔熟。

淫蛇出動帶來幸運

當過不少封面的李珊珊,對於《忽周》結束有感而發:當年坐的士去中環,同司機大哥言談甚歡,佢話想要親筆簽名,而街上正正出版《忽周》以蛇為封面嘅纖體廣告,就喺塞車時跑到報紙檔買書,然後喺封面簽名送贈。半年後,再巧合地乘坐同一架的士,司機大哥興高采烈話我知,當日佢賭馬贏咗十幾萬,仲認定封面同簽名為佢帶來好運,呢次美人美事令我特別深刻。喺過去 20年,有 3期封面我最喜歡,馬爾代夫黑色比堅尼寫真集、毒蛇主題性感泳衣及澳洲拍攝廣告。從 18歲入行開始,睇住大家由初哥成為資深行家,無論高低一直關照,真係無言感激。打造銷量第一,每位付出血和汗,呢一刻光榮歡送,祝福嘅同時,一定江湖再見。

李珊珊 20年來都是《忽周》封面常客,其封面照永遠都吸睛又吸銷量。

梁齊昕:恭喜晒《忽然 1周》 20周年,但係點解唔搵我做封面嘅?

梁詠琪:聽到《忽然 1周》結業嘅消息覺得好震驚,亦都明白到媒體行業正面臨前所未有嘅考驗,希望同業們都唔好氣餒,大家各自都搵到自己出路。

撰文:尹光輝 

協力: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