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血洗巴黎:血洗巴黎:恐襲釀153死 暫未有港人求助 :),



法國巴黎多處發生槍擊及爆炸案,警察嚴陣戒備。(美聯社圖片/互聯網)

next 1/1 pre

勒貝塔克蘭劇院有多人被挾持。(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警車在在劇院外圍戒備。(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工作人員在槍擊案現場的附近調查。(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有人遇襲受傷。(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法國巴黎周五晚7處地點幾乎同一時間發生槍擊及爆炸,造成至少153死。其中勒貝塔克蘭劇院(Bataclan Hall)有5至6名槍手闖入開火,早前據報現場有100名人質,警方攻入,劇院內先後有100人死亡。有指槍手曾高呼「這是為了敍利亞!」其他恐襲地點有40死,當局擔憂,巴黎現時正發生多宗脅持人質事件。傳恐襲中有中國人死,當局正核實。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表示,暫時未接獲在當地的中國公民傷亡或求助報告;亦有職員稱,暫未接獲港人有關求助。另有消息指,保安局正密切了解情況,稍後會有公布;而截止今早9時許,暫未見港府提高對巴黎的外遊警示。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稱,暫時未接獲有本港旅行團求助,但未確定有否自由行旅客受影響,而出事發地點,非本港旅行團常到的景點。

發生槍擊時,劇院內部分人逃脫,一名記者當時正身處劇院內,他憶述槍手並沒蒙面,用AK-47步槍向觀眾掃射,持續10至15分鐘之久,槍手期間重新上彈2至3次,他自己亦有受傷。有生還者憶述槍手向觀眾掃射,現場遍地血漬,他當時聽到槍聲,然後見到地上有3具屍體。

一名目擊的男子指,槍手開火時高叫「真主偉大!」一進來便開槍,所有人倒在地上。他告訴母親,然後躲起來。隨後有人告之槍手已走,他們才出來逃走,但認為仍有人在內,直言是噩夢。勒貝塔克蘭劇院位於今年初曾發生恐襲的《查理周刊》辦公室數百米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