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奇景!城門河水暴漲 單車徑變汪洋 __,

城門河水位急漲,越過河堤。(網民日風@Desktop圖片攝) next 1/1 pre 沙田城門河出現河水暴漲!晚上9時許,有途經市民發現河水水位急升,河水更越過河堤淹浸單車徑及行人路,場面嚇人。根據資料,這類漲潮現象叫「天文大潮」,通常每逢農曆初一及十五後一至兩日內發生,潮水位介乎2.6至3.1米,潮汐 ...


城門河水位急漲,越過河堤。(網民日風@Desktop圖片攝)

next 1/1 pre

沙田城門河出現河水暴漲!晚上9時許,有途經市民發現河水水位急升,河水更越過河堤淹浸單車徑及行人路,場面嚇人。根據資料,這類漲潮現象叫「天文大潮」,通常每逢農曆初一及十五後一至兩日內發生,潮水位介乎2.6至3.1米,潮汐漲退引力與月亮引力有直接關係,月圓時潮水會較高漲,今日為農曆十月十五為月圓日。

根據天文台網頁資料,今晚9時29分開始漲潮,最接近城門河的大埔滘潮汐站實時潮汐資料顯示,今晚9時起,該處的潮水高度開始高於天文台預測,到10時07分更達最高潮,潮水高度為海圖基準面以上2.73米,較天文台預測的2.61米為高;元朗西北部的尖鼻咀潮汐站,晚上10時45分的潮水高度為海圖基準面以上2.94米,屬天文台全港9個潮汐站最高的一個。

天文台科學主任何俊傑解釋,今日為農曆十五,相信城門河水位上漲與天文大潮有關,從潮汐站數據分析,今晚各區的水位不算太高,亦未有超出警戒範圍,至於天文大潮時水位上升幅度還要視乎當晚風向及氣壓等多項因素,故部分潮汐站水位較天文台預測高並不罕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