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滙控回歸:回來嗎?還是... 滙控遷冊或最快周四揭盅 __,

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滙豐銀行曾經與香港人一起走過逾百年歲月,而今日的滙豐控股(00005)遷冊問題亦已纏繞了好一段時間,究竟最終情歸何處可能好快有定案。外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滙控經過長時間討論後,遷冊問題已進入直路,最快本周四有結果;預期「遷冊回港」或「留守倫敦」,將是兩個最熱門的選擇。不過,就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滙豐銀行曾經與香港人一起走過逾百年歲月,而今日的滙豐控股(00005)遷冊問題亦已纏繞了好一段時間,究竟最終情歸何處可能好快有定案。外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滙控經過長時間討論後,遷冊問題已進入直路,最快本周四有結果;預期「遷冊回港」或「留守倫敦」,將是兩個最熱門的選擇。不過,就算遷冊會否,看到股價一直下跌,忠實粉絲也心灰;而滙控亦未有正面回應遷冊敲定的傳聞。

據悉,滙控現時正檢視應否將總部搬離英國,以解決監管要求日益增加及稅項問題,遷冊討論已屆尾聲。早前有報道指出,滙控的「新居」或許是香港、美國、加拿大、甚至法國巴黎。現時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及巴黎機會甚微,因連美國前國務卿、外交家基辛格及前國務卿賴斯也不主張美國,巴黎則涉及政治因素;現時只剩下香港及倫敦二選一,當中繼續留在倫敦的機會較高,主因是經過一番遊說後,滙控已爭取到英倫銀行在新規及稅項上的一些重大讓步。

基金股東大多也支持滙控留在倫敦。安本資產管理行政總裁Martin Gilbert指出,滙控遷冊機會不大;Hermes及先機環球投資表示,英國於銀行稅讓步,總部搬離英國的機會較之前小;Invesco Perpetual及標準人壽投資則支持滙控遷冊至香港。

不過,就滙控而言,遷冊問題仍未有定案。曾是「大熱門」的香港受制於中國因素,尤其是去年A股異常波動,令滙控窒步,而且搬至香港或不能大幅度慳稅,做不到遷冊的效益。故此,倫敦反而是現時的「大熱門」,但同樣有缺點,尤其是經濟上的重要性及未來增長、支持金融業發展政策、財務、留住人才、稅制等,均輸給香港。

究竟滙控情歸何處?本周或有答案。不過,就算遷冊會否,看到股價一直下跌,忠實粉絲也心灰。證券界老行尊、中潤證券主席蔡陳葆心表示,滙控以前是香港人的愛股,現在時代不同,愛股已不是非它莫屬,總部回不回來問題不大,無論如何也不會增持。

「散戶Blog王」市場先生指出,滙控遷冊與否主要視乎能否減低日後長遠支出。至於會否增持滙控,派息仍屬關鍵,目前股價低迷,或已反映減派息可能性。

富昌金融研究部總監譚朗蔚直言,已長期不看好滙控,其業務受新興市場拖累,盈利每年縮窄,歐美監管機構執法持續困擾該股,過去3年滙控股價又有明顯大跌浪,直言投資者最好換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