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專案專題:DSE殺到:考生壓力爆燈 快餐店溫通宵  __,

DSE開考在即,不少考生在快餐店通宵溫書,壓力「爆燈」。(設計圖片)next1/1pre快餐店至凌晨約5時仍然人頭湧湧,多達近60人在「埋頭苦幹」溫習。next1/1pre準DSE考生岑同學指,臨近考試需留校補課,最長試過留校至晚上九時才離開。next1/1pre中六生陳同學坦言功課壓力大,平日完全沒有時間到戶外休息或玩樂。next1/1pre張民炳指,DSE一試定生死加劇學生競爭,缺乏過往會考的 ...


DSE開考在即,不少考生在快餐店通宵溫書,壓力「爆燈」。(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快餐店至凌晨約5時仍然人頭湧湧,多達近60人在「埋頭苦幹」溫習。

next 1/1 pre

準DSE考生岑同學指,臨近考試需留校補課,最長試過留校至晚上九時才離開。

next 1/1 pre

中六生陳同學坦言功課壓力大,平日完全沒有時間到戶外休息或玩樂。

next 1/1 pre

張民炳指,DSE一試定生死加劇學生競爭,缺乏過往會考的分流作用。

next 1/1 pre

自修生莫同學直指,難以在DSE考試前夕熟讀所有考試範園。

next 1/1 pre

葉同學指,對現今教育制度只能無奈接受,惟有盡全力溫習。

next 1/1 pre

Dr. Koopa Koo指考生要在半年內要溫習過去3年的課本,增加考生壓力。

next 1/1 pre

中學文憑試(DSE)主要學科將於明天開考,莘莘學子均作最後備戰,近日網上不少家長討論擔心子女深宵到快餐店「通頂」溫書,東網記者亦發現學生坐滿快餐店內,直至凌晨約5時仍有約60人在「埋頭苦幹」。有考生坦言壓力「爆燈」,難以在半年內溫習過去3年的課本內容;有學生在中六時更不上課,只留家自修,亦有人因壓力大而求醫。東網以問卷調查,亦發現逾9成學生需留校補課,當中更有留校逾13小時。教育界人士指,以往公開試設會考及高考,但現時DSE「一試定生死」,學生壓力倍增。

記者發現,九龍灣一間連鎖快餐店在日前凌晨約5時依然人頭湧湧,多達60名學生一起溫書。其中DSE重讀生莫同學表示,身邊有不少同學認為「入不到大學就代表唔成功」,而他也不敢怠慢,現時每日均到自修室溫書,周末則到快餐店與同學一起通宵溫習。

「有啲同學中六嗰時已經唔返學,喺屋企溫書,覺得返學浪費時間,亦有同學壓力大到要睇醫生。」莫直言,日校給予學生很大壓力,更要花時間上周會及校本評核。「溫習嘅人數愈來愈多,嚟自唔同地區,半年要溫晒3年嘅嘢,對佢哋嚟講真係辛苦,壓力好大。」數學科補習班老師Dr. Koopa Koo表示,補習班下課後,不少學生仍向他發問,故建議到快餐店與考生共同溫習。

另一名應屆考生葉同學認為,「依家通頂喺到溫書,有咩唔明就問人,希望博到盡。」他提到DSE考生壓力如此巨大,主要是因為機會只有一次。記者日前隨機訪問50名中一至中六學生,發現9成2人每日需要留校補課或進行課外活動,其中DSE應屆考生岑同學指,每日平均使用逾3小時完成功課,最長試過5小時。他指,臨近公開試,要留校補課時間亦延長,曾試過早上7時半回校,直至晚上9時才離開,留校逾13小時。他坦言十分疲累,有同學更要留至晚上10時。調查亦顯示,有2成人需要用4至5小時完成功課,有中四學生更指要用8小時,面對龐大的功課量有學生更在問卷寫上「絕望」。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指,過往公開試設會考及高考,其實有分流作用,約3分之1會考生能升讀中六,其餘的可讓他們選擇其他課程,不一定升讀大學;但自DSE實行後,將高考的壓力提前地給予全體考生,加劇競爭。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該局會透過不同渠道和方式,協助學校制定合適的家課和評估政策。有關快餐店發言人表示,暫未接獲因中學生在餐廳內通宵溫習而引起的投訴。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