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260磅肉騰騰又如何! [壹週刊 - 1371] __,M1,

最高峰時有二百六十磅肉騰騰的Christine,覺得肥也可以很靚。即使在人來人往的鬧市拍照,她也表現得充滿自信。壹號頭條260磅肉騰騰又如何!在傳統審美角度中,肥人談不上是美麗的一群。因為身形關係,人們往往覺得肥人為食懶惰兼反應慢,因而常常被人忽略嫌棄。講得坦白一點,肥人都不太受歡迎。的確,肥人會有較多不幸的遭遇,無論在工作或愛情路上,或多或少也會受到歧視。幸好,歌手鄭欣宜的歌曲《你瘦夠了嗎》和《 ...


最高峰時有二百六十磅肉騰騰的 Christine,覺得肥也可以很靚。

即使在人來人往的鬧市拍照,她也表現得充滿自信。

壹號頭條

260磅肉騰騰又如何!

在傳統審美角度中,肥人談不上是美麗的一群。因為身形關係,人們往往覺得肥人為食懶惰兼反應慢,因而常常被人忽略嫌棄。講得坦白一點,肥人都不太受歡迎。的確,肥人會有較多不幸的遭遇,無論在工作或愛情路上,或多或少也會受到歧視。

幸好,歌手鄭欣宜的歌曲《你瘦夠了嗎》和《女神》,為肥人大反擊,引爆肥妹革命。她們希望改變外界對肥胖的審美觀和價值觀,更喚醒了肥人埋藏內心深處的自信心。肥人,其實也有光環,可以發光發亮。

本刊訪問了三名體重分別超肥港女,當中有人最高峰時 260磅,她們以個人經歷告訴大家,肥人不是罪,自信不是單靠外表,而是來自性格與知識。就算大眾不認同,也不會為社會的標籤而捱餓,正如《你瘦夠了嗎》的歌詞所說「超重悲?自卑心更悲!人永遠要愛己!」

她們更滿有自信地稱,不一定面尖鼻尖下巴尖才有運行,身材好才叫女神,好像她們肉騰騰一樣多仔溝。

愛你的人,永遠不會嫌你肥。

Christine曾經擔任藝人張栢芝的私人助理,也因此從事娛樂工作多年,在圈內因肥胖被歧視。

已經四十五歲,眼前的 Christine仍然信心十足,她最高峰時體重二百六十磅,雖然現在仍有一百七十磅,仍不折不扣是一個肥婆,但卻不乏追求者。

Christine一直對自己充滿自信,肥不單不是醜,而且還是靚。她更有一個肥妹專頁與網民分享個人生活。

由於 Like和分享的支持者眾,她看到香港肥妹肥婆竟然人多勢眾。不是說笑,她早前悟出一盤生意來,投資超過三十萬,開設網上服裝店專做肥人生意,教她們如何扮靚,更以自己當模特兒,自拍一輯性感內衣照做生招牌,重量級震撼整個網絡,網民有罵有讚更多是看熱鬧。

「本來呢,其實不少肥妹覺得自己已經無希望,有部分人結婚後生了小朋友,身形變肥,她們將所有精神和金錢都放在家庭,覺得毋須扮靚,久而久之就失去自信。」但女人天生貪靚,瘦有瘦好肥有肥俏,她希望藉着自己親自示範,提升肥人的自信心。

好多人追我㗎

Christine曾經將減肥經歷寫成專欄後再結集成書,她的故事感染了不少讀者。

很多人以為肥人欠缺戀愛運,但事實不然,總有人嗜肥「有肉地」。肥嘟嘟的 Christine,就坦言自己現在很有「市場」,「都有幾多人追我㗎,但我覺得仲未搵到真命天子。我相信愛情唔係單憑自己努力就能夠做得到,都係隨緣吧。」 Christine認為,自己雖然肥,但現在所有事都十分美滿,身體又健康,已經比很多人好得多。

當然她有她的自信,普世價值仍然覺得肥是非主流,她亦承認社會對肥人充滿歧視,買衣服時,也特別容易感覺被針對,「好多時一入去間鋪頭,售貨員生意都不想做,開口就寸嘴話:『小姐,我哋呢度啲衫唔係好啱你。』」

之前做美容集團工作時,就算是一起工作的同事,也會因為她肥而當她是異類。 Christine表示,有一晚與同事們到卡拉 OK消遣至深夜,其中一位駕車的男同事,向每位女同事問有否需要送她們回家,問也沒問 Christine都算,男同事還要跟其他人踩她一腳。「唓!睇佢咁嘅樣,你慌有人會強姦佢咩!」

Christine聽到後,即時喊到淚流滿面,「我冇要求你送我,肥妹有罪咩?」

別看她肥,卻也曾經和美女朝夕相對,她擔任過藝人張栢芝私人助理,但因為肥胖在娛樂圈是原罪,所以什麼事都不順利,「覺得為何無人喜歡,工作上又遇到挫折。」感情路上更是難行,可能要先付出很多,才有機會有收穫,「曾經好鍾意一個男仔,傻到覺得減咗肥,個男仔會鍾意自己。」

拖住隻豬出街

二十三歲的 Nicole是舞蹈界中少有的肥妹導師,她也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

於是, Christine展開自殺式減肥,四個月時間由二百六十磅減至一百三十磅,體重足足減了一半,十分誇張,「我用絕食,完全唔食嘢嘅方法去減肥,只係飲水。當時我每日只吸取三至四百卡路里,我唔單止減咗脂肪,連肌肉都減晒,仲要連內臟的肌肉都減埋,好危險。」

為了愛情, Christine弄到身體虛弱兼胃出血,但最終那男生也沒有和她在一起,原來脂肪並不是真愛的關鍵詞,「瘦咗又點喎?」

瘦了,無可否認多了追求者。她在這期間認識了男朋友,但拍拖四年後,男友竟然因為她磅數反彈而離她而去,她嬲爆地說:「當時呢個男友,好清晰咁同我講,我唔想拖住隻豬出街。」

男友竟用豬來形容她, Christine當時真的傷透心。不過,她亦慶幸看清楚這個男人,「因為到我再老啲,再醜樣啲,根本你就會行咗去,咁我做咩要同你一齊呢?」她感謝上天讓她經歷肥和瘦的過程,起碼知道這個男人,不是同甘共苦的人,早早結束好了。

以前不愉快經歷,令 Christine今日變得積極樂觀,「當你豁出去時,放開肥瘦標準,成個世界係好大的,冇任何一樣事比你自己的健康更加重要。當你諗通咗之後,其實所有問題都唔係問題。」

賣靚樣賣身材的娛樂圈,一向忽略肥人。但歌手鄭欣宜早前的作品《你瘦夠了嗎》,不但唱出肥妹向社會反擊心聲,更破格用兩名肥妹舞蹈員來拍歌曲 MV。很重口味,但又很搶鏡。

為欣宜伴舞

今年二十三歲的 Nicole,是 MV中其中一名舞蹈員。個子矮小的她只有 155厘米高,體重 150磅,高度和闊度均等,圓碌碌典型肥人身材。但她很喜歡跳舞,更是一名跳舞導師,「我成日都有運動,但都係咁肥,應該係家族遺傳。」

初中時期,她已經愛上跳舞,更不時主動應徵商場表演。但因為是肥妹仔,多數被拒絕,「有啲人好直接咁同我講,你要做 show係冇可能,甚至商場 show你都唔使旨意有得做。雖然社會一直都話支持肥人,但表演多數係用瘦人,如演唱會、 MV及各類節目。」

她曾經與一位漂亮的女性朋友,一起到商場面試舞蹈表演,最終主辦單位選了她的朋友,她憶述:「我一入到去,佢就同我講,套衫唔啱你呀!」她對這次面試留下深刻印象,離開時還怒哭了一場,「我覺得表演啫,唔關肥瘦事的。」肥人,機會總是少一點。

鄭欣宜早前的歌曲《你瘦夠了嗎》,音樂 MV大膽挑選肥妹舞蹈員, Nicole(右一)是其中之一。

鄭欣宜新歌《女神》推出後,令一眾肥妹重拾自信心,可謂打破傳統的審美價值觀。

難穿性感舞衣

Nicole的肥胖來自家族遺傳,所以她一向不介意別人笑她肥妹。

其後排除萬難當上舞蹈員,但不少舞衣都是性感貼身兼少布, Nicole也投降了,怎麼也穿不上社會認可的性感舞衣,收入因而不穩定,「好似見到人哋請的人全部都瘦,你就會好唔開心。」那段日子真的有想過放棄,幸好現任舞蹈學校老闆給她機會做導師,她才有信心繼續跳下去。

由於身形肥胖,也曾被學生質疑資格,肉騰騰是哪一種舞蹈。「試過去一間舞室做代課老師,有幾個年紀偏大嘅女人大大聲咁話,點解呢間舞室可以亂咁搵人代堂嘅?」她指絕大部分人都先入為主,認為肥人怎會懂跳舞呢?更有同行導師叫她的學生,不應該跟一個又肥又矮的老師學跳舞。不過,她現已可獨立開班教授舞蹈。

自嘲金華火腿

Bonnie三十歲時,曾為結婚穿婚紗而減肥至 110磅,但之後體重又再回升。

Nicole試過減肥,「二十歲時諗住試一次啦,死都唔食飯㗎喇。」最終胃痛收場,減了一日已捱不住。其後她在想究竟為何這樣辛苦自己,「我又唔係唔健康,就係因為要迎合大家嘅眼光,就要餓住好痛苦,即係痛苦就係自己,但減唔減到就未知。」她幻想如果減肥後兩年仍然是肥妹,「咁我咪餓咗兩年囉!」計落不划算,還是放棄。

樂天的她,經常拿自己的身形開玩笑,「我成日話自己嗰隻係金華火腿,完全唔介意,你覺得冇問題就係冇問題㗎喇!肥就唔係人咩?只不過係多咗少少脂肪之嘛!」自信就是要接受自己,所以她經常對男朋友笑言:「我都未嫌棄佢,佢嫌棄我啲咩呀?我假假哋都係一個老師,都幾威吖!」她最大心願,希望踏足紅館一次,「好想,一次就夠,俾我試一場就夠,但我覺得好難。」

女公關建立自信

從事公關工作的 Bonnie對衣著打扮甚為講究,她認為無論肥瘦都應該以最佳狀態示人。

今年 45歲,經營公關公司的 Bonnie,體重達一百七十磅。原來不一定樣靚身材正才可做公關,肥人一樣可以。因為工作關係, Bonnie有她一套衣著風格,「工作係需要專業的,亦都要尊重自己,唔會因為肥,就求其買件闊袍大袖的衫就算。」但出席派對宴會,肥人確實難搞,「我永遠唔會著吊帶背心裙,唔會著好性感的晚裝。」她惟有以中性打扮,走型格路線。「其實自己嘅外表,係建基於自己的性格,而唔係睇潮流興什麼。」

Bonnie表示,三十歲結婚時,為穿婚紗瘦瘦的示人,由 160磅減到 110磅,但之後體重又回升,所以磅數對她而言只是一堆數字。她又說,肥人也會有着數,乘地鐵時經常有人讓座給她,更試過被誤以為懷孕,每次回家時管理員都會親自開門,「無所謂吖,大肚咪大肚,肥咪肥囉,我接受㗎。」

結婚多年的她,體重一直有增無減,身邊有不少人都擔心她婚姻會有危機,但她卻一笑置之,「有朋友會笑我,喂!你老公咁靚仔咁受歡迎,你又咁肥,驚唔驚呀?呢啲說話,我覺得問的人幼稚,因為我唔覺得一家人相處,要用呢啲嘢去交換。」她又直言:「如果一個因為你的外表,而到最後冇一個好結果,呢啲已經唔係關係。」她認為夫婦成為家人後,應該變成關心,而非嫌棄。

陌生人的眼光並不重要,而最重要是愛你的人,在愛人眼中,肥瘦又如何!

盧覓雪:嫌肥是道德塔利班

盧覓雪覺得肥妹就是肥妹,只要健康便可以,無需理會外界的閒言閒語。

盧覓雪曾經說過一句話:「想我減肥,你變八吋先」可想而知減肥對她來說,真的難過找到真命天子。近期欣宜為肥人平反的歌曲,她也參與其中,她支持欣宜堅守自己個性,肥妹就肥妹,只要健康便可,無需理會外界的閒言閒語。

她認為欣宜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因為全香港人看着她長大,看過她由肥到瘦,再變番肥,當中的心情起伏和喜悅完全流露臉上。她認為:「欣宜在肥胖上的爭取,係等同咗黃耀明和何韻詩一樣,打破大家對誤解的迷思。」她更批評當年投訴欣宜錫吳卓羲的人是道德塔利班,「肥妹唔可以有靚仔嗎?哼!好彩我都有個古天樂。」

她很高興欣宜能夠忠於自己,也為肥人平反而高興,她覺得外表雖然重要,但視乎你如何裝備自己,「外形高矮肥瘦都係人,好多人老了都會變,但唔代表老咗就要失去自信。」懂得自我欣賞,才能活得精彩。

撰文:羅鈺歡

攝影:金文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