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天氣:下周打風或現雙颱風? 地下天文台熱議 __,

香港未來數日天氣惡劣,料有雨及雷暴。(黃仲民攝)多國的氣象預報中心,預料下周初會有熱帶氣旋發展,香港隨時又會打風,但目前存在極大變數。不少網友就此在facebook專頁「香港地下天文台」作出熱烈討論,有人引述歐洲預報中心的資料指,下周香港的東南方會有熱帶氣旋,並似乎會與另一個熱帶氣旋發生藤原效應,即雙颱風現象;有網民在今早再更新資料,指熱帶氣旋會北上登陸廣東西部。有網民認為,今次的天氣情況,較本月 ...


香港未來數日天氣惡劣,料有雨及雷暴。(黃仲民攝)

多國的氣象預報中心,預料下周初會有熱帶氣旋發展,香港隨時又會打風,但目前存在極大變數。不少網友就此在facebook專頁「香港地下天文台」作出熱烈討論,有人引述歐洲預報中心的資料指,下周香港的東南方會有熱帶氣旋,並似乎會與另一個熱帶氣旋發生藤原效應,即雙颱風現象;有網民在今早再更新資料,指熱帶氣旋會北上登陸廣東西部。

有網民認為,今次的天氣情況,較本月初颱風「妮妲」更為複雜多變,又認為不能排除發生藤原效應時,熱帶氣旋會互相撕殺。另有網友引述中國氣象局的預報,指下周二(16日)開始,廣東東部雨量超過100毫米,以及南海北部風力增強。

香港天文台在昨日就稱,各中心對熱帶氣旋的生成位置、移動路徑存有分歧,暫時未有定斷。下周會否打風仍是未知之數,但可以肯定的是未來數日天氣惡劣,除了有雨,亦會有雷暴。

天文台科學主任劉保宏指,目前預測下周南海北部至西北太平洋會有熱帶氣旋,但熱帶氣旋的位置、移動路徑以及數量,現階段有很多不確定性,對於會否出現藤原效應仍言之尚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