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貴過翠湖花園 金龍大廈1.5億天價維修業主或要畀50萬 __,

【短片】貴過翠湖花園金龍大廈1.5億天價維修業主或要畀50萬2016-09-3015:37:00HKT李家皓攝天后金龍大廈出現涉嫌天價維修工程,維修費估價由3年前的5,877.3萬元,增至現時的近1.5億元,工程項目沒有改變,但與原本的估價相差近兩倍,各小業主需攤分的費用由30多萬元增至50多萬元不等,每戶攤分的維修金額比沙田翠湖花園更高。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發言人林卓廷指,今次是業主願意向 ...


【短片】貴過翠湖花園 金龍大廈1.5億天價維修業主或要畀50萬

2016-09-30 15:37:00 HKT



李家皓攝

天后金龍大廈出現涉嫌天價維修工程,維修費估價由3年前的5,877.3萬元,增至現時的近1.5億元,工程項目沒有改變,但與原本的估價相差近兩倍,各小業主需攤分的費用由30多萬元增至50多萬元不等,每戶攤分的維修金額比沙田翠湖花園更高。

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發言人林卓廷指,今次是業主願意向傳媒披露的個案中,業主需攤分的維修價最高的一個個案。

金龍大廈位於天后金龍臺,共3座,每座有25層,共有300多户業主。根據業主提供的資料,3年前372個車位重新劃線的價錢曾由10萬元增至逾75萬元,即單是劃線的價錢已高達每個車位2,000元;各層只約200多呎的大堂翻新的價錢,由3年前的600萬元,增至現時1,300萬元。

業主陳先生表示,原本27間投標公司,業主立案法團於5月時篩選至只有13間投標公司,最後更通知業主當中的6間公司為最後選擇,直至8月,法團表決由「信誠營造工程有限公司」中標。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發言人莊榮輝表示,金龍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以招標評分制度,沒有開啟所有回標 ,減少業主選擇,造成圍標情況。不過,業主現時不打算向廉政公署報案。

金龍大廈於半年前更換為新的管理公司「置邦興業有限公司」,期後大維修由工程公司「信誠營造工程有限公司」於半年內中標,今次大維修工程的顧問公司是「馬海良棟建築顧問有限公司」,工料測量師則是「報置行建築工料測量師事務所」,見證開標的律師則是禤氏律師行的李海韻律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