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北韓:北韓國慶日作第5度核試 威力歷來最強 __,

震央位於豐溪里核試場(小圖)附近,紅點為震央位置。(互聯網圖片)北韓今日迎來國慶68周年,美國地質勘探局指,北韓東北部今早發生一次黎克特制5.3級地震,震源深度為0公里。南韓韓聯社指是人為地震,北韓很可能趁國慶日進行第5次核試,地點與今年1月核試相同。南韓政府事後宣布召開國家安全緊急會議,國防部初步認為北韓今次是第5次核試,且是歷來威力最大的一次。韓聯社報道,今次地震震央位於北韓清津西南部78公里 ...


震央位於豐溪里核試場(小圖)附近,紅點為震央位置。(互聯網圖片)

北韓今日迎來國慶68周年,美國地質勘探局指,北韓東北部今早發生一次黎克特制5.3級地震,震源深度為0公里。南韓韓聯社指是人為地震,北韓很可能趁國慶日進行第5次核試,地點與今年1月核試相同。南韓政府事後宣布召開國家安全緊急會議,國防部初步認為北韓今次是第5次核試,且是歷來威力最大的一次。

韓聯社報道,今次地震震央位於北韓清津西南部78公里處,即豐溪里核試場附近。有報道指,鄰國中國延吉都感受到震動,有居民表示明顯感到傢具搖晃,但只持續一段短時間,未有大規模疏散。

韓方初步認為北韓進行了第5次核試驗,並就核試驗材料和核試是否成功展開進一步分析。韓聯社引述國防部官員指,據推測此次地震為5級,爆炸達到1萬噸當量,是北韓歷來核試中規模最大的一次。美國加州則有研究人員估計,今次核試爆發威力相當於20至30千噸當量。

今次已是北韓一年內第2次核試,1月曾在豐溪里核試場進行第4次核試。由於南韓總統朴槿惠正在老撾訪問,總理黃教安由世宗市趕返首爾主持緊急會議。會上黃教安將磋商今後政策、兩國關係和國際形勢等,亦會討論是否要求聯合國進一步制裁北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