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排毒真相】腳貼一晚變黑 中醫話你知有冇效 __,

【短片】【排毒真相】腳貼一晚變黑中醫話你知有冇效2016-09-0906:45:00HKT泰國藥用腳貼聲稱是人手製,具有祛除濕氣、排毒的功效,長期使用更可以養顏、減肥和紓緩疲勞。記者親身曾試用,發現隔天腳貼的確變得濕潤,呈深黑色。記者再進行兩次測試,發現腳貼內含的粉末遇到水份立即變黑,似乎並非吸收了毒素。楊醫師指腳有稱是人的第二個心臟,浸腳可使血液循環,間接幫助祛除濕氣。近期泰國藥用腳貼瘋魔OL界 ...


【短片】【排毒真相】腳貼一晚變黑 中醫話你知有冇效

2016-09-09 06:45:00 HKT



泰國藥用腳貼聲稱是人手製,具有祛除濕氣、排毒的功效,長期使用更可以養顏、減肥和紓緩疲勞。



記者親身曾試用,發現隔天腳貼的確變得濕潤,呈深黑色。



記者再進行兩次測試,發現腳貼內含的粉末遇到水份立即變黑,似乎並非吸收了毒素。



楊醫師指腳有稱是人的第二個心臟,浸腳可使血液循環,間接幫助祛除濕氣。

近期泰國藥用腳貼瘋魔OL界,聲稱是人手製的腳貼,若果睡前貼在腳底,第二朝起床,腳貼會變得濕潤和變黑,代表已經祛除濕氣和排毒,長期使用更有養顏、減肥和紓緩疲勞的功效。記者向楊明霞中醫師查證內含的成份是否真的有效,能「一貼祛濕」。

香港市面有售的腳貼,包裝繙譯指腳貼的主要成份為水稻大米油、蘆薈葉提取物、熊果素、紅菜頭、對羥基苯甲酸甲基和對羥基苯甲酸丙酯。楊醫師查看後表示,在現代醫學中,以上的成份並沒有祛濕和排毒的作用。她解釋指,腳貼的原理主要是滲透作用,在表皮吸收水份,若內含活血化瘀的中藥,的確有幫助,但是此腳貼沒有顯示有關的中藥成份。

記者亦有試用,覺發隔天腳貼的確變得濕潤和呈深黑色,楊醫師指如果腳貼變黑,有機會是藥粉內含化學成份,當遇到人體溫度或濕度而產生化學作用,使固態粉末變成液態,呈黑色,並不是由我們身體上釋放的毒素所影響。隨後,記者則進行了兩次的測試,看看腳貼是吸收了毒素還是遇到水份即可以變黑。

測試一:把腳貼放於室內環境一晚(溫度24.3℃,濕度57%),曝露於空氣中。第二朝檢查腳貼時,發現腳貼顏色沒有太大變化,可見空氣中的濕度不足以濕潤腳貼令它變黑。測試二:倒出腳貼粉末,加入蒸餾水,當藥粉遇到水份便立即變黑了。

皆因腳貼需要貼一整晚,難免會冒出腳汗,腳貼顏色轉變或許是腳汗所致,未必與身體排出毒素有關。

那麼腳底排毒即沒有根據?楊醫師指腳有稱是人的第二個心臟,平日可以經過浸腳使血液循環,間接幫助祛除濕氣。而記者亦詢問了泰國人,他們的確有腳底祛濕的古老傳統,但藥方的主要成份是黃連、鹽、香茅和羅望子葉,再磨成的粉末,利用紗布包裹敷腳,似乎與我們買的腳貼成份十分不同。

攝影:梁志永 許先煜記者:吳業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