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食深圳小龍蝦肌肉痛 兩港女患橫紋肌溶解症 __,港女,

兩名患者均曾食用來自深圳的小龍蝦。(資料圖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兩宗懷疑進食小龍蝦引致的橫紋肌溶解症個案,二人均曾食用來自深圳的小龍蝦,並於進食後數小時出現嚴重肌肉痛,二人情況穩定及已經出院。衞生防護中心已就事件通知內地衞生部門。首宗個案涉及一名30歲女子,她於周日(4日)在家中晚膳時,進食已煮熟的小龍蝦約5小時後,出現背、胸、肩和大腿嚴重肌肉痛,並於翌日(5日)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醫, ...


兩名患者均曾食用來自深圳的小龍蝦。(資料圖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兩宗懷疑進食小龍蝦引致的橫紋肌溶解症個案,二人均曾食用來自深圳的小龍蝦,並於進食後數小時出現嚴重肌肉痛,二人情況穩定及已經出院。衞生防護中心已就事件通知內地衞生部門。

首宗個案涉及一名30歲女子,她於周日(4日)在家中晚膳時,進食已煮熟的小龍蝦約5小時後,出現背、胸、肩和大腿嚴重肌肉痛,並於翌日(5日)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醫,同日入院,臨床診斷為橫紋肌溶解症,現時情況穩定。病人已於今日出院。衞生防護中心初步調查發現,病人周日於深圳寶安區「湘聚緣油燜大蝦」餐廳購買已煮熟的小龍蝦,晚膳時與丈夫及家姑一起進食,但兩名家人並沒出現病徵。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健康良好的55歲女子,她於上月20日獨自在深圳一間餐廳進食已煮熟的小龍蝦約4小時後,出現肩膀、手臂和雙腳嚴重肌肉痛。她於上月21日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臨床診斷為橫紋肌溶解症,其情況一直穩定,已於上月22日出院。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解釋,橫紋肌溶解症症狀為肌肉溶解,並可引致腎臟受損和其他併發症。自1924年起,北歐、美國、巴西亞馬遜地區和中國等地曾發生由食用淡水魚和小龍蝦引致的橫紋肌溶解症零星個案或群組爆發,此症可能是積累在有關動物體內未知的耐熱毒素引致。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