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立會選舉:選舉內幕︰王國興太遲嗌救命 過唔切票敗選 __,

王國興選前被認為鐵定入局,但最終落選。(資料圖片)立法會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合共有五席,合共有破紀錄的約200萬已登記選民投票,建制及泛民主派大對決爭奪末席,選前分析爭逐超區末席的民主黨鄺俊宇及民建聯周浩鼎雙雙入局,相反工聯會選舉「戰神」王國興意外落敗。綜合多方分析指,建制派失落3席之謎,主因於58%高投票率下,建制派整體得票80萬,遠低於泛民整體破紀錄的110萬,加上建制於黃金 ...


王國興選前被認為鐵定入局,但最終落選。(資料圖片)

立法會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合共有五席,合共有破紀錄的約200萬已登記選民投票,建制及泛民主派大對決爭奪末席,選前分析爭逐超區末席的民主黨鄺俊宇及民建聯周浩鼎雙雙入局,相反工聯會選舉「戰神」王國興意外落敗。

綜合多方分析指,建制派失落3席之謎,主因於58%高投票率下,建制派整體得票80萬,遠低於泛民整體破紀錄的110萬,加上建制於黃金4小時成功「冧票」予周浩鼎,而王國興於最後關頭求救「過票」太遲已回天乏術,未能壓線擊敗同樣於最後數小時告急吸票的民主黨涂謹申。

超區選前分析是泛民、建制於末席對決,即鄺俊宇與周浩鼎「兩個只能活一個」,然而選前突然出現「棄選潮」,特別是泛民3名超區候選人棄選,加上上次超區「票王」涂謹申一早開放部分所屬區份,變相集中票源予鄺俊宇,據悉建制派亦有相應策略,周浩鼎團隊除了繼續於新界東及新界西拉票外,於選前數日已殺入港島區,特別是傳統票倉東區去「吸票」。

而於9月4日投票日當日,基於李慧琼的吸票力強,連新東及新西亦有一定的支持者,民建聯於下午變陣,決定開放港九予周浩鼎團隊吸票,並於晚上6時左右決定「撳掣」,該黨位於港九仍未投票的支持者全投周浩鼎,最終在五大選區得票均有增長下,令周浩鼎於港島、九西及九東的得票率,順序取得6.6%、5.8%及5.5%,而李慧琼在自然吸票下於新東及新西的得票率分別為9.7%及9.3%,被外界形容為「完美配票」。

另一邊廂,選前被認為鐵定入局的王國興,據知於晚上6、7時知悉選情有危機下曾提出「過票」,部分社團票亦有立即「過戶」,希望可以全取超區3席。

然而,有政界人士透露,不排除有部分建制派收錯「指示」,於「冧票」予周浩鼎時,連部分原本劃分予王國興的票源均「錯投」周浩鼎,加上工聯會於新界東吸票能力表現一般,於五大選區中唯一一區得票率不多於10%,最終王國興總得票為23.3萬票,以1萬多票之差飲恨,取回超區末席失敗;值得留意的是,王國興於超區的得票,較4年前由工聯會陳婉嫻領軍出戰超區時的24.6萬票,減少約1.3萬票。

立法會選舉投票結束,東網選舉專頁上載各參選人得票數字,請按以下連結:

http://on.cc/legco2016/candidate.html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