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曾助斯諾登匿藏 港3斯里蘭卡家庭憂遭算帳 __,斯諾登,

「走佬特工」斯諾登一度在港匿藏。(資料圖片)美國前中央情報局「走佬特工」斯諾登當年在香港期間,曾得到滯留香港的難民家庭援助,當中有斯里蘭卡籍夫婦曾收留斯諾登,亦有斯里蘭卡籍前軍人曾當斯諾登的保鏢。3個斯里蘭卡家庭向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求助,擔心因曾協助斯諾登而被斯里蘭卡當局秋後算帳,更指近日知悉有斯里蘭卡警方人員來港搜尋他們的下落,擔心會被帶離香港返回斯里蘭卡,質疑事件或涉及越境執法,3個家庭明天(2 ...


「走佬特工」斯諾登一度在港匿藏。(資料圖片)

美國前中央情報局「走佬特工」斯諾登當年在香港期間,曾得到滯留香港的難民家庭援助,當中有斯里蘭卡籍夫婦曾收留斯諾登,亦有斯里蘭卡籍前軍人曾當斯諾登的保鏢。3個斯里蘭卡家庭向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求助,擔心因曾協助斯諾登而被斯里蘭卡當局秋後算帳,更指近日知悉有斯里蘭卡警方人員來港搜尋他們的下落,擔心會被帶離香港返回斯里蘭卡,質疑事件或涉及越境執法,3個家庭明天(23日)會在涂謹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詳情。

3個斯里蘭卡家庭表示,他們在斯里蘭卡故鄉的親人曾因斯諾登事件被斯里蘭卡警方問話,甚至遭受威嚇,要求他們交出涉及收留斯諾登的相關人士之資料,包括姓名、電話、在香港的地址等。該3個斯里蘭卡家庭日內會報警求助,促請香港警方調查是否有人越境執法,並向他們提供人身保護。

斯諾登在2013年中旬聲稱因不滿美國政府秘密大規模監控互聯網,向多個傳媒爆料後潛逃,同年6月藏身香港,在尖沙咀的酒店接受外國媒體訪問。他其後披露當年在香港獲有心人護送到庇護所,並獲居於庇護所的難民協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