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財政預算案:預算案:綜援生果金長生津傷殘津貼出雙糧 __,預算案,

政府向領綜援、生果金、長生津等人士發雙糧。(李志湧攝)政府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會向領取社會保障金額的人士,發放金額相當於1個月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標準金額、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額外開支約35億港元,而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及鼓勵就業交通津貼,亦作出相若安排,額外開支約1億港元。陳指,政府亦會從兩方面優化長者生活津貼,包括向合資格的較有經濟需要長者,提供每月343 ...


政府向領綜援、生果金、長生津等人士發雙糧。(李志湧攝)

政府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會向領取社會保障金額的人士,發放金額相當於1個月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標準金額、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額外開支約35億港元,而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及鼓勵就業交通津貼,亦作出相若安排,額外開支約1億港元。

陳指,政府亦會從兩方面優化長者生活津貼,包括向合資格的較有經濟需要長者,提供每月3435港元的高額津貼,以及放寬現行資產上限,讓更多長者受惠,預期措施全面實施首年約50萬名長者受惠,每人每年多領約1至3萬港元,將長者生活津貼的覆蓋率由37%擴大至47%。

陳續指,政府亦會把長者醫療券的受惠年齡由70歲降至65歲,讓額外約40萬名長者每年獲得2000港元的私營基層醫療津貼,上述措施是重大和長遠的承擔,未來10年涉及的額外政府經常開支平均每年約90億港元。

陳指出,社會福利經常開支在5年間,即2012/13至2017/18年度增加71%,由428億港元增至733億港元,同期貧窮數字整體向下。

另外,陳茂波指不同階層都對預算案抱有不同期望,但資源不是無限,相信不會有任何預算案可以滿足所有人的訴求。他又指,硬件方面政府將持續投資基建,並配合香港社會和經濟發展需要,積極開發土地和擴展海陸空交通網絡;在2012/13年度,政府在基本工程的年度開支只有624億港元,預計2017/18年度將大幅增至868億港元,整體建造業對本地生產總值的貢獻達到4.7%。另外,政府會繼續投放大量資源培育知識型人才,推動香港經濟朝高增值方向多元發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