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首位中國女星打入荷里活 一代金馬影后93歲李麗華辭世 __,李麗華,

李麗華當年挑戰電影尺度拍《武則天》,性感演出成為經典。
首位中國女星打入荷里活一代金馬影后93歲李麗華辭世有「影壇長青樹」之稱的資深演員李麗華昨日於新加坡辭世,享年93歲。曾是兩屆金馬影后的她,生前接拍超過 ...


首位中國女星打入荷里活 一代金馬影后93歲李麗華辭世

有「影壇長青樹」之稱的資深演員李麗華昨日於新加坡辭世,享年93歲。曾是兩屆金馬影后的她,生前接拍超過140部電影,更是華人女星打入美國荷里活和世界影壇的第一人,在影壇成績斐然。如今一代影星隕落,教不少圈中人惋惜不已,身為其好友的吳思遠談及未能讓她親身領取金像獎「終身成就獎」,萬般感慨。

李麗華昨突傳死訊震驚整個娛圈,前輩級男演員翁午於社交網站留言:「李麗華今日離去,小咪姐,一路走好!」其後他亦向資深電影人方平證實消息,而李麗華最後一次公開亮相,已是2015年出席台灣金馬獎,領取大會頒發給她的「終身成就獎」,當時她從電影中扮演過其兒子的成龍手中接過獎座,笑容相當燦爛,惟她需坐輪椅現身,難免令人擔心其健康狀況。

遺憾未親領金像獎

談到此事,身為其好友的吳思遠接受電話訪問說:「當年我向金像獎提議頒『終身成就獎』畀佢,不過被金像獎否決咗,然後我同金馬獎提議,金馬獎方面話好。得獎之後,佢個女請我哋食咗餐飯,佢食咗一半就先行離開,席間大家都有簡單對答,嗰次應該係最後一次見面嘞!」

翌年,李麗華獲《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發「終身成就獎」,可惜她因身體不適入院,未能親身領獎。對於遲一年才頒獎,金像獎發言人黃小姐回覆本報查詢時解釋:「當年吳會長向我哋提出建議時,距離頒獎禮好短時間,我哋場刊都交咗去印嘞,而李麗華資料太多,我哋唔夠時間搵人寫稿同剪片,覺得如果太草率,係對老人家唔尊重,所以決定將獎項頒發順延一年。」

李麗華在成龍手上領金馬獎「終身成就獎」。
  • 李麗華在成龍手上領金馬獎「終身成就獎」。
李麗華與《亂世佳人》男主角奇勒基寶當年曾經有過合作。
  • 李麗華與《亂世佳人》男主角奇勒基寶當年曾經有過合作。

楊貴妃挑戰性感尺度

李麗華走過其精彩璀璨一生,出生於梨園世家的她,父親乃京劇名伶李桂芳,母親是老旦張少泉,李麗華自幼拜師於京劇名宿穆鐵芬、章遏雲門下,戲路廣加上外形亮麗,曾反串演過小生。她於16歲以《三笑》秋香一角一舉成名,其後再憑電影《故都春夢》及《揚子江風雲》勇奪兩屆金馬影后,更是首位中國女星成功打入荷里活拍攝《飛虎嬌娃》,在影壇成績斐然。1962年李麗華參與李翰祥執導的邵氏電影《楊貴妃》,挑戰當時的電影尺度,有大膽出浴及裸露鏡頭,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她在《迎春閣之風波》內扮演客棧掌櫃,更是後來張曼玉於《新龍門客棧》內角色的原型。

李麗華參演過無數電影。
  • 李麗華參演過無數電影。
《飛虎嬌娃》
  • 《飛虎嬌娃》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