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十級驚嚇!國泰飛港航班目擊疑似北韓導彈爆炸墜落 __,

設計圖片國泰航空航務總經理MarkHoey向機組人員告知,有機組人員聲稱航行時目睹懷疑導彈爆炸及墜落情況,但航機運作正常。早前北韓再試射導彈引起國際關 ...




國泰航空航務總經理Mark Hoey向機組人員告知,有機組人員聲稱航行時目睹懷疑導彈爆炸及墜落情況,但航機運作正常。

早前北韓再試射導彈引起國際關注,甚至有機會威脅本港航班安全。國泰機組人員近日接獲一段訊息,指國泰航空航務總經理Mark Hoey向機組人員告知於今年11月29日北韓試射導彈期間,有來自航班CX 893的機組人員聲稱,航行時目睹懷疑導彈爆炸及墜落情況,但航機運作正常,公告又預計另一航班CX 096可能更接近爆炸位置,預計距離只是數百英里。就該彈導事件,國泰近日亦再通知機組人員,會為航班提供衛星電話,以防發生事故時可使用。

國泰回覆《蘋果》時指,該CX893航班的機組人員於11月29日報告目睹疑似為北韓試射導彈的蹤影。即使航班位置與事發地點距離相當遙遠,機組人員根據程序向日本航空交通管制當局匯報,航班運作如常。國泰一直與國際民航組織及有關當局、業界機構和其他航空公司保持溝通。目前有關機構及民航管理單位並沒有發出改動運作指引的指令。國泰航空會繼續提高警覺,密切留意並審視情況。

另外,《蘋果》取得另一段據悉由國泰航運部管理層在公司內聯網發出的公告,亦提及該次導彈發射,指已就事件接觸寰宇一家營辦商,暫未有航班會改變航道,而日本航空正與日本政府商討有關事件,如在日本海一帶有任何變化會通告國泰。公告又指,國泰會保持警惕,隨時審視形勢,強調此屬罕見事件,飛機並非導彈的目標,又引述專家指導彈擊中飛機的機會仍然非常低。

根據當日外電報道,北韓政府於11月29日香港時間凌晨2時18分成功試射一枚新開發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導彈沿預定飛行軌道飛行53分鐘,最大飛行高度4,475公里,飛行距離950公里,落入日本青森縣以西約250公里、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資料顯示,最有可能涉事的航班為CX 893、由三藩市飛往本港的航班,11月28日零晨由舊金山機場起飛,於11月29日本港時間上午7時多抵達本港,根據航道會途經日本海上空。另一班CX 096則屬貨機,由洛杉磯輾轉飛往本港。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副主席黎玉嬋證實,公司航務總經理日前透過公司內部的公眾平台,通知員工有機組人員目擊北韓試射導彈事件,是公司首次發出有關通訊,而今日員工之間更流傳國泰已準備衛星電話予飛南韓的機組人員,以便一旦導彈襲擊南韓,雙方可以繼續保持聯繫。

屬民航機師的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指,一般民用機不會有儀器偵測到導彈,「除非有裝個應答器響導彈,否則機上儀器唔會測到有飛彈」,即使天氣雷達彈有機會偵測到有飛行物,但亦非百分百準確,亦未必會知道屬導彈。他認為事件有機會威脅本港航班安全,促民航處及保安局應聯手成立小組,及與國際民航組織溝通,包括南韓、日本、中國及台灣等地,包括研究是否需改變航道或設通報機制等。

民航處指,並沒有收到從本地航空公司發出有關其飛機跟北韓試射的導彈在同一空域的報告,會向有關航空公司了解情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