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細細粒,容易食?陳嘉佳 [壹週刊 - 1452] __,陳嘉佳,細細粒,M1,

豪語錄細細粒,容易食?陳嘉佳陳嘉佳(細細粒)12年誤打誤撞入行,因為外形夠突出,所以keep住有劇拍有戲拍,事業略有所成。愛情呢?「我命格愛情運差。」 ...






豪語錄

細細粒,容易食?陳嘉佳

陳嘉佳(細細粒) 12年誤打誤撞入行,因為外形夠突出,所以 keep住有劇拍有戲拍,事業略有所成。

愛情呢?「我命格愛情運差。」細細粒說。

32歲女,未拍過拖,試過減肥,也試過主動出擊,不過徒勞無功。

誰說細細粒,容易食?

「我好想一拍拖就結婚,因為我是在傳統觀念的家庭長大,媽媽是一世得一個男人。」



老夫少妻夠新鮮

一六年,細細粒簽約伯樂王祖藍的手工藝創作旗下藝人,對於不是無綫親生仔女來說,她的機會算多,早前拍完《是咁的,法官閣下》,現在正趕拍《包青天》,「最初兩年多一點,之後其實少了。簽王祖藍對我無影響,因為一直都是部頭約,同 TVB無任何牴觸,只不過現在有間公司幫我去傾。」

正在播映的劇集《性在有情》中,細細粒被安排與六十九歲的許紹雄做夫妻,這對「老夫少妻」組合,夠新鮮,還有床戲。「劇情是講我好想生 BB,不過我們搞了很多次都生不到,一開始懷疑是否因為我肥所致,之後懷疑是他年紀大的關係,最後發現是因為年紀大,都講得好深入,年紀大精子不太活躍。床戲好點到即止,因為一上床已經塌床!」細細粒認真地說。





細細粒是上海人,父母思想傳統,加上她是獨女,所以自小父母管教很嚴。



「小時候覺得肥嘟嘟好得意,八歲前還算得意,八歲後就一點都不得意。」







小時候的細細粒,肥嘟嘟,很可愛。



如此難忘梁朝偉

重二百二十磅的細細粒,因為體積龐大,所以容易令觀眾留下印象,「肥」不只令她劇接劇,連帶為她帶來拍電影的機會,至少,近兩年的賀歲片總有她份。今年,細細粒更被點名拍大卡士片《捉妖記 2》,與男神梁朝偉合作,「最初收到通知時都未知道梁朝偉有份拍,只知道《捉妖記 1》好似收三十幾億,又想不到他們會找我,我即刻答應。臨出發前幾日才知道飾演什麼角色,報導寫我演豬妖,總之我一定不是豬妖。」因為拍攝時簽了保密協議,電影上映前不可以透露劇情,所以,細細粒未能披露角色,只能說自己演的不是豬妖。

與男神梁朝偉合作,細細粒沒有被他電暈,反而,拍完返港後,聽他唱的《你是如此的難以忘記》聽了一個月。「一個沒有什麼可能合作到、見到的人,竟然可以與他合作,他某方面真是好迷人,這個人太完美,其實臨走那天好想跟他說句『你是如此的難以忘記』,不過我又不太好意思,所以就沒有做。」細細粒邊講邊唱出來,一副冧樣很陶醉。





細細粒在《捉妖記 2》與梁朝偉有對手戲,並強調自己演的不是豬妖。



從來沒有戀愛過

細細粒雖然不是大紅大紫,但總算平步青雲。有了事業,亦想有個伴侶在旁,今年三十二歲的她,未嘗過戀愛滋味,渴望被愛,「我沒有拍過拖,覺得既然三十二歲,應該要一矢中的。我信風水,我命格愛情運差。」有相士預言她一八、一九年會紅鸞星動,真命天子會出現。「我鍾意一矢中的,我好想一拍拖就結婚,因為我是在傳統觀念的家庭長大,媽媽是一世得一個男人那種人,所以都傳了這個思想給我。」

未拍過拖的細細粒,曾經有過心儀對象,還試過主動出擊,「有試過,不過未拖過手,有一次他飲醉酒,試過想錫,我覺得自己是鍾意他,應該會接受到,到大家好接近時我忽然推開他!其實鍾意一個人應該會接受到,只不過是錫,推開他那一刻他都呆了!」錫錫失敗後,二人由密友變成偶爾見面的朋友,當作什麼也沒有發生過。

在傳統家庭長大的細細粒,至今仍是單身,少不免有被父母催婚的壓力,「當然有催婚,開始會做一些事,就像阿媽年初做眼手術,做女的當然會去醫院探她,因此亦見過醫生幾次,之後阿媽同我講個醫生不錯,還說要幫我打聽一下,周圍問人他已婚還是未婚,每次覆診都找藉口叫我陪她,我真是不會上當,最後她打聽到醫生已婚,才死了條心。」細細粒的媽媽有叫身邊朋友為女兒介紹男仔,不過,她對相睇很抗拒,還是寄望相士預言,等待真命天子在這兩年內出現。

「我不是太懂得同一班人聊天,一多人就會不出聲坐在一邊,不懂得處理。」



天生食量驚人



「肥」為細細粒帶來事業機會,她曾經亦因「肥」而對媽媽有抱怨,「中學時經常埋怨她,她反指是我自己要食的,小時候覺得肥嘟嘟好得意,八歲前還算得意,八歲後就一點都不得意。」是否食得太好而致肥?「不用食太好,自細食量比一般小朋友大一、兩倍,其他人六個月不會食粥,我已經食到三碗粥,阿媽話我一歲左右可以自己食一盅排骨飯,兩歲時食完一盅排骨飯,還食埋別人碗裡的排骨。三歲幾帶我去大家樂,可以食整個鐵板牛柳絲炒麵,去到六歲,一磅雞翼大約廿隻,一袋橙十個,自己一路看卡通片,可以食清所有雞翼加十個橙,即是其實我天生已經是食量驚人!」







青春期的細細粒,曾經試過趁暑假減過 40磅。

自小便習慣孤獨

來自上海的細細粒,是家中的獨女,自小便隨父母來港定居,「阿爸阿媽管教好嚴,只是會在飲食上放縱我,其他事就好嚴,如果不嚴的話,一早拍了拖。我沒什麼童年,天生不是讀書材料,阿媽想我有一門手藝,話有門手藝不會餓,所以童年時間要我不斷練琴,好少會同同學出去行街,放學後就練琴、補習。其他人十幾歲中秋節會煲蠟,我至今都未曾煲過蠟!我記得有一年中秋節打風,我在家中做什麼?我攞爸爸疊報紙,用釘書機釘好,再用媽媽個線轆綁好,那時住屋邨,開住個窗放風箏,真是很無聊。」細細粒說。

自小習慣一個人,畢業後第一份工是教琴,沒有太多朋友,不懂怎樣在群體內生活,「我不是太懂得同一班人聊天,一多人就會不出聲坐在一邊,不懂得處理,我的圈子太少有群體生活,加上是獨女,親戚又不在香港,全部事都很個體化。我好羨慕一些大家庭,飲茶見到其他枱坐滿七、八個人會覺得好開心,因為家中只得三個人,所以細個最開心就是新年返上海,會有好多親戚,就算不說話都會好開心。」

緋聞男友



近年經常影到細細粒身邊有個男伴,訪問當天亦在場,細細粒說:「前幾日做宣傳,江美儀已經誤會他是我的男朋友,他沒有澄清,我都沒有解釋。我們由幾年前的朋友昇華到兄妹,我們是無性,不過有愛,所以已經視他為我半個老公!」收到,緋聞男友,睇落,的確幾襯!

撰文:海山 

攝影:黃志明 

場地提供: PARTY SPAC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