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科學家意外找到「治療禿頭的方法」 驚訝發現:毛囊就像蒲公英種子一樣生長 __,

不管顏值多高,禿頭都是一個致命的缺陷。現在社會壓力太大,很多九年級生都開始為頭髮發愁了。最近印第安納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為我們帶來了一個好消息,他們用 ...


不管顏值多高,禿頭都是一個致命的缺陷。現在社會壓力太大,很多九年級生都開始為頭髮發愁了。最近印第安納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為我們帶來了一個好消息,他們用小鼠幹細胞培育出了帶毛囊的皮膚組織,能夠用於毛髮生長的研究。











▼實驗室培育皮膚組織的方法多種多樣,但大部分仿真皮膚的能力都很差。真正的皮膚細胞由20種以上細胞類型組成,實驗室培育出來的卻只包含其中五六種。更重要的是,那些再生皮膚組織不具備毛髮生長的能力。







▼這次印第安納大學醫學院研究出來的皮膚組織卻不一樣。Karl Koehler教授表示,團隊最初的研發目標是使用小鼠多能幹細胞建立過內耳類器官體外模型,但他們意外發現除了內耳組織,這些細胞還能發育成皮膚細胞,所以開始研究可以長出毛囊的皮膚組織。



▼這種皮膚組織包含表皮和真皮兩層結構,研究人員將它放入小鼠體內後,很快就形成了毛囊。Koehler教授說:「這些細胞器就像漂浮在培養基周圍的球型口袋,毛囊就像蒲公英種子一樣向外生長。」







▼這種皮膚組織由三四種不同類型的真皮細胞和四種表皮細胞構成,組合形式多種多樣,比其他實驗室研究出來的皮膚組織更逼真。研究人員表示,兩層皮膚細胞必須以特定的方式聚集在一起才能長出毛髮,培養皿中的表皮先形成囊腫,然後真皮細胞逐漸包圍囊腫,如果這一過程被干擾,就長不出毛囊了。





有了這項技術,打敗禿頭指日可待!等研究人員找到突破毛髮脫落再生的物理限制,我們就真的不用為掉頭髮擔心了~

來源:Daily 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