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全屏戰小米 MIX2 VS LG V30+ [壹週刊 - 1452 - 生活] __,小米,M1,

小米MIX2:售價:$3,899(64GB)$4,299(128GB)LGV30+:售價:$5,998壹科林全屏戰小米MIX2VSLGV30+打正全屏 ...






小米 MIX2:售價:$3,899( 64GB)$4,299( 128GB)

LG V30+:售價:$5,998

壹科林

全屏戰小米 MIX2 VS LG V30+

打正全屏幕旗號的 iPhone X,天生屏幕「崩咁忽」,影響視覺兼開價太進取,最終銷情未如預期,要調低預計出貨量,可算是失敗之作。識得玩,真•全屏幕好處多多,而且亦有好多選擇,例如小米 MIX2及 LG V30+,同樣以全屏幕做賣點,最重要價錢更抵玩,可以享受真正「一覽無遺」。

上下倒轉

以陶瓷作為機身物料的小米 MIX2,屏幕面積達 5.99吋,比例為 18:9,採用圓角設計,觀感不俗,單手亦可順利「到達」整個屏幕。由於屏幕位置偏向機身上方,所以前相機被迫移置機身下方,對於自拍或視像通話,需要花點時間適應。而 V30+屏幕尺寸為 6吋,比例同樣為 18:9,但拍埋 MIX2,其實分別不大,但屏幕位置以「傳統」設計,前相機及聽筒位設於屏幕上方,使用較自然。而且 V30+屏幕解像度達 2880× 1440像素,加上支援 HDR 10,相比 MIX2的 2160× 1080像素更勝一籌。





MIX2將前相機設於屏幕下方,要花點時間適應。





雖然 V30+屏幕尺寸上稍多 0.01吋,但肉眼睇其實分別不大。

支援雙卡

機身設計方面, V30+延續過去 G系列的特色,將開關鍵設於機背,而開關鍵同時亦可進行指模解鎖,而機側只設音量鍵及 SIM卡槽,若然覺得機背指模解鎖太麻煩, V30+設有面部解鎖,可令解鎖過程更便利快捷。而 MIX2同樣設有機背指模解鎖,但機側有開關掣,使用上較易於適應。兩機同樣支援雙卡,不過卡槽方面就略有分別, MIX2只提供兩個 SIM卡槽, V30+其中一個卡槽則可擺放記憶卡,用家可因應需要而增加記憶體容量。





同樣支援雙 SIM卡,但 V30+其中一個 SIM卡槽(下圖)可轉做記憶卡槽。





1200萬像素相機的 MIX2,頗為突出,旁邊為指模感應器。





V30+採用雙鏡頭設計,下方指模感應器同時為開關掣。

看家本領





V30+設有 3.5mm耳機插頭,相反 MIX2就只有 Type-C插頭,聽歌充電都靠佢。

MIX2及 V30+同樣採用 Android系統,但在同一系統下,要突圍而出,都會加入獨有功能,當中 MIX2的「分身」功能,就較為有趣,可以將手機「一分為二」,即是可以隨時變身做另一部「手機」,各自安裝不同 apps,好玩又實用。至於 V30+,不但配置 ESS9218P Quad DAC 32bit解碼晶片,更找來 B&O進行調音,實行用靚聲攻勢。

最佳拍攝

拍攝方面, V30+配備 1600萬像素相機, MIX2則以 1200萬像素相機應戰,從數字上, V30+已佔優,加上內置多種模式,例如網格拍攝、範本拍攝、食物、慢動作及 360度全景等,影片方面有 Cine Video模式,內置 15種不同電影濾鏡,拍出具有電影感的影片。而 MIX2就有移軸攝影、聲控快門及 18種特效,但影片只有快、慢兩種模式,相比之下明顯遜色。





內置多款拍攝模式,不過影片方面的玩意, MIX2就明顯比 V30+遜色。





Cine Cinema是 V30+的主要賣點之一,可配合不同濾鏡,拍攝具濃厚電影感的影片。

撰文:劉耀祥

攝影:關永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