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宣誓風波:立會補選:姚松炎周庭將被取消參選資格 __,周庭,

姚松炎周庭將被取消參選資格。(資料圖片)立法會4席補選提名期將於下周一(29日)結束,消息指,已報名參加九龍西補選的前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 ...


姚松炎周庭將被取消參選資格。(資料圖片)


立法會4席補選提名期將於下周一(29日)結束,消息指,已報名參加九龍西補選的前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姚松炎,以及已報名參加香港島補選的香港眾志周庭,將會被取消參選資格,所屬選區的選舉主任會在截止報名前通知二人。

姚松炎在2016年當選為立法會議員後,因為宣誓不符合規定,遭法庭裁定失去議員資格,早前有傳依據人大釋法內容,相信姚松炎遭取消議員資格,等同今屆任期內都不能再成為立法會議員。

至於周庭,其黨友羅冠聰去年同樣被法庭裁定取消議員資格,而眾志一直提倡民主自決,令外界認為是周庭未能過關的最大原因。

已報參選九龍西補選的有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鄭泳舜,而已報名參選香港島補選的有新民黨南區區議員陳家珮。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