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財政預算案:庫房水浸拒派錢 阿王轟結構性貧窮未解決 __,預算案,

王國興(下圖)炮轟財政預算案不肯全面惠民,基層打工仔和公屋租戶幾近「兩手空空」。庫房嚴重水浸,港府卻拒絕全民派錢,置基層於不顧。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 ...


王國興(下圖)炮轟財政預算案不肯全面惠民,基層打工仔和公屋租戶幾近「兩手空空」。


庫房嚴重水浸,港府卻拒絕全民派錢,置基層於不顧。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tv東網電視」時事評論節目《阿王辣爆》主持人王國興,炮轟財政儲備及盈餘均創歷史新高,港府卻不肯全面惠民,基層打工仔和公屋租戶幾近「兩手空空」;他又批評政府不肯解決結構性貧窮問題,更繼續帶頭外判,而預算案建議公務員編制急增逾6000人,卻未有解決低技術職位外判導致服務質素下跌問題,他叫高官落區了解公廁情況,直言衞生「仲落後過深圳」。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封面為暖紅色,王國興指表面上似足一封利是,但卻並非每人都有,利是亦非豐厚。他指出,預算案豪花524億港元作一次性派糖,其中惠及中產的佔了80%。王指中產一族多年來較少受惠,今次派糖側重較多無可厚非,但並不代表可以忽視基層需要。

王國興舉例指,全港有16.3萬人屬基層打工仔,在強積金供款後,月入僅約7100港元,他們既享受不到稅務寬減,亦不符資格申領各項基層津貼,未能分享經濟繁榮的成果。他指,不但為公屋住戶代繳租金一個月的期望落空,租住劏房、板間房的市民,其租金和電費皆高昂,政府可否代繳租金呢?但預算案卻完全沒回應,甚至在租金稅務寬減方面,當局又推說做不切,他直言說法離譜,促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盡快落實推行。

對於政府在多項福利津貼出「三糧」,王國興表示歡迎,但同時批評政府在庫房水浸的情況下,當局卻隻口不提綜合退休保障制度,指60至64歲人士無份「逗三糧呢封利是」,65歲至69歲的人士仍要資產審查,令他們非常失望。

他又不滿港府寧投放500億港元搞創新科技,卻不肯解決結構性貧窮問題,政府更繼續帶頭外判。他指公務員編制將急增逾6000人,但卻不處理低技術職位外判導致服務質素及僱員保障下降的問題。他指香港自稱是宜居宜業的城市,但公廁的衞生水準卻令人不堪入目,原因是清潔工外判後薪金十分低,只有年長人士願意擔任,「財爺同特首應該去睇睇中環、灣仔或者柴灣啲公廁,比深圳仲落後!」他促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改善預算案,尤應照顧未獲派糖的一群,甚至新增電費補貼等新惠民措施,確保每人都可在預算案中收到利是。

讀者欲觀看《阿王辣爆》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左下方的「ontv東網電視」Icon,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或在隱藏Menu bar黠選「ontv東網電視」,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便可即時進入收睇。

另外,東網新推出的雙聲道功能已支援各款Android及iPhone手機,用法簡便。觀眾收看影片時會預設成以廣東話播放,只要一按螢幕上角「喇叭」按鈕,就可以揀選以普通話配音收看節目,滿足不同觀眾口味。

收看今集節目,請按以下連結: https://goo.gl/07TfzK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