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忘形水》涉抄成奧斯卡大贏家法蘭絲封后撐平權 全場女性站起來 __,奧斯卡,

■法蘭絲得獎後,叫全場女性站起來致敬。路透社【第90屆奧斯卡頒獎禮之女權熱血】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於香港時間昨日早上在洛杉磯舉行,女性與黑人平權 ...




【第90屆奧斯卡頒獎禮之女權熱血】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於香港時間昨日早上在洛杉磯舉行,女性與黑人平權仍是最大話題,女星輪住上台頒獎,賽果大路,影帝影后是加利奧文(Gary Oldman)和法蘭絲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法蘭絲領獎後叫全場女士站起來,最後更力撐男女平等待遇。最佳電影最終由擁十三項提名、劇情涉抄襲的《忘形水》(The Shape of Water)捧走,並獲四獎成為大贏家(詳見附表)。

第90屆奧斯卡頒獎禮於香港時間昨日早上圓滿結束,受荷李活反性侵的「#MeToo運動」影響,今年盛會充斥女權話事精神,因上屆金像影帝卡斯亞弗力(Casey Affleck)曾涉性騷擾醜聞,大會臨時取消他上台頒獎,更變陣找來多位歷屆影后頂上任頒獎嘉賓,令到全晚由女星輪住撐場;著名女星艾絲莉茱爾(Ashley Judd)與美娜蘇雲露(Mira Sorvino)同踏上紅地毯,由於二人同屬荷李活淫監製Harvey Weinstein性醜聞的受害者,今次孖住現身自然成為焦點,之後艾絲莉亦偕自爆曾遭Harvey Weinstein強姦的女星Annabella Sciorra站台,Annabella說:「這一年很多人講出他們的真相,長路漫漫卻開出一片天。」



■同屬荷李活淫監製Harvey Weinstein性醜聞受害人(左起)艾絲莉茱爾、Annabella和莎曼希恩一齊上台。路透社
■跨性別女星Daniela Vega都有份擔任頒獎嘉賓,實行女性主導頒獎禮。美聯社

第二次封后

奧斯卡影帝由《黑暗對峙》(Darkest Hour)的加利奧文奪得,戲中他扮演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成功揮低一眾對手包括添麥菲查洛美(Timothee Chalamet)和已宣佈息影的丹尼爾路易斯(Daniel Day-Lewis),加利奧文接過獎項後說:「很多謝大會,我在美國住了一段很長時間,在這裏有很多美好的禮物,包括我的家、生活、家人與現在的奧斯卡獎。」影后再次由大熱門《廣告牌殺人事件》(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的法蘭絲麥杜文獲得,她的對手有《戰雲密報》(The Post)的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等,這是法蘭絲繼1996年作品《雪花高離奇命案》(Fargo)後,第二次奪得奧斯卡影后。



■加利奧文大熱封帝,在台上致辭時多謝母親。路透社
■加利奧文扮邱吉爾形神俱似,大熱封帝實至名歸。劇照




■法蘭絲昨日憑《廣告牌》再次封奧斯卡影后。美聯社
■《廣告牌殺人事件》讓法蘭絲和森洛威爾(左)奪得影后和最佳男配角。劇照

叫梅姨起身

法蘭絲領獎時逐一多謝導演、在場所有人士及家人,之後她突然放下小金人,叫全場女性站起來,特別點名叫梅麗史翠普起身,因為梅姨起身其他人都會跟隨,法蘭絲說:「大家看看,我們都有故事想講,有計劃需要資金支持,請我們去你的辦公室吧。」最後更力撐男女平等待遇。法蘭絲在《廣告牌》中演喪女的單親媽媽,並以過激手法來挑戰警方為死去女兒討回公道。



■華倫比堤與菲丹娜惠今年再應邀頒發最佳電影,不過華倫宣讀《忘形水》得獎後,將信封遞予導演吉拿域戴拖路確定。美聯社
美聯社
■《忘形水》在涉抄爭議聲下奪四獎成大贏家。劇照

上屆奧斯卡發生頒錯獎鬧劇,去年頒發最佳電影大獎的「雌雄大盜」華倫比堤(Warren Beatty)與菲丹娜惠(Faye Dunaway),今次再接再厲頒發同一獎項,華倫比堤負責打開信封,他宣讀《忘形水》得獎後,仍不放心,將信封遞予導演吉拿域戴拖路(Guillermo del Toro)肯定賽果。《忘形水》故事發生於1962年,女主角是個在政府實驗室內工作的啞巴清潔工人,戀上被捕獲的人形兩棲類生物,繼而展開拯救行動。頒獎禮前《忘形水》被指抄襲,包括1969年作品《Let Me Hear You Whisper》、法國導演尚皮亞真諾(Jean-Pierre Jeunet)作品《妙不可言》(Delicatessen)外,最近亦被指與湯漢斯(Tom Hanks)於1984年演出的《美人魚》(Splash)相似。

撰文:何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