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財政預算案:派$4000最快7月有得拎 建制派憂拉布阻發放 __,預算案,

徐英偉預計最快7月可向合資格市民發放一次性4000港元。(陳德賢攝)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今(9日)就政府向合資格市民發放一次性4000港元事宜召開會議 ...


徐英偉預計最快7月可向合資格市民發放一次性4000港元。(陳德賢攝)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今(9日)就政府向合資格市民發放一次性4000港元事宜召開會議,多名議員關心何時可發放金額、發放的細節及程序、涉及的行政費及人手資源等。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預計最快7月可發放金額,其中最快獲款的是43萬名現時領取社會保障的人士。

文件顯示,有3類社會保障人士可最先領取差額,共涉及4.35億港元公帑。第一類是28萬名俗稱領「生果金」的高齡津貼受惠人,每人可補回1310港元的差額;第二類是13萬名領取普通傷殘津貼人士,每人可補回560港元的差額;第三類則是部分綜援受助人,例如3或4人家庭中的健全成人或兒童,差額由50港元至480港元不等,涉及2萬人。

徐英偉表示,預計「關愛共享計劃」可於立法會批准草案後一個月開始發放,當中需處理電腦系統更新問題,若草案在6月通過,有望7月可發放金額。而合資格申請日期於草案通過前及草案通過當日亦適用。

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首席行政主任張淑逑表示,現時辦事處有500多名同事,相信毋須額外增加人手亦可處理申請,當中金額發放的細節及技術問題仍在商議中,稍後會公布詳情。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指,4000港元合資格申請日期會定於草案通過前,擔心會若有議員拉布一至兩個月,或令申請日期變得有彈性,「有啲人有得拎變無得拎」。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