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翠趣孕記】新派產後減肥法 (葉翠翠) __,翠翠,葉翠翠,

【翠趣孕記】新派產後減肥法(葉翠翠)無論處於甚麼人生階段,減肥都是不少女性的「終身事業」,尤其初為人母,個個都想減肥,所以今次會集中分享產後修身的方法 ...


  • 【翠趣孕記】新派產後減肥法 (葉翠翠)


  • 無論處於甚麼人生階段,減肥都是不少女性的「終身事業」,尤其初為人母,個個都想減肥,所以今次會集中分享產後修身的方法。我也臨盆在即,已計劃好在不同時間做適當的事,因為生BB後幾乎日日都是「黃金期」,要在正確的時候做正確的事才有最大效果;如果做錯了,隨時要用雙倍時間才能修正。

    我記得自己第一次生BB後,醫生已經幫我用「束腹帶」,並建議束一條,但我想效果更加好,所以就束夠兩條,而經醫生觀察後亦認為可以。因為我是剖腹生產,所以過了三星期左右之後,就要用矯形內衣去矯正身形;矯形內衣需要備有不同尺碼,因為如果生BB時所做的每個步驟都正確的話,身形很快會出現變化,所以要準備不同尺碼的矯形內衣。到再後期的時候,就可以用現在甚為流行的「紮肚」方法。

    不少女性生產後都想盡快減肥,但如果選擇餵母乳的話,如何在減肥的同時又不影響奶量,就要從每日的飲食方面入手。大家普遍有個錯覺,就是媽媽要吃大量食物,才能產生足夠奶量;事實卻是「貴精不貴多」,只要補充合適的食物而又能夠飽肚便可。

    產後媽媽每天都需要補身,最重要是選用適合自己的藥材。我當時經中醫處方,用鹿茸、鹿尾巴來進補,再配合日常飲食,進食的是高營養、含高蛋白質的食物;而非早午晚宵夜都要吃大量食物那種舊式方法,不是說舊方法不行,只是以這種方式去補身,會令身體較易肥胖。

    事實上產後可進食一些食物例如黑豆及章魚來增加奶量,可以飲黑豆漿或用章魚煲湯,對媽媽都有幫助;黑豆很適合女士食用,我通常是自己在家中榨豆漿,亦會加薑,因為黑豆本身不是「寒」的食物,再加多兩片薑去煮,對女性身體更加有益。

    如果有時間的話,最理想當然是配合運動及療程,這個對修身來說絕對是事半功倍;但我知道並非每位媽媽都能抽到足夠時間、譬如兩小時去做運動或療程,所以減肥主要可採用上文所述、我親身試過可行的方法。

    直到完成餵人奶的過程後,便可進食一些減肥補充品,那時候便可以輕輕鬆鬆地減肥了。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