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蔡瀾在遊盪】日睡六小時抄三經 養生之道:唔食貓狗 __,蔡瀾,

日前本刊在九龍塘又一城,野生捕獲才子蔡瀾,年屆76的他健步如飛,還很精靈四處看家居用品及零食,期間還買了一杯綠茶雪糕,坐下慢慢嘆,吃完再入書店翻翻書籍 ...




日前本刊在九龍塘又一城,野生捕獲才子蔡瀾,年屆76的他健步如飛,還很精靈四處看家居用品及零食,期間還買了一杯綠茶雪糕,坐下慢慢嘆,吃完再入書店翻翻書籍,果然很有文藝氣質。

之後蔡生更樂意跟讀者分享其養生之道,他自稱每早差不多六點起床,但每晚卻不會太早睡,超過凌晨才入睡,每日平均六小時睡覺已很足夠。

「我只是不吃貓狗,其他什麼也愛吃,吃得很愉快。」他說從小至今從來不愛做運動,在家中有時候會抄三經。

問到他為何每次外出時總愛携帶黃色布袋,他說布袋是去泰國拍戲時,由當地一名和尚所送贈,他和很多朋友也很喜歡。

離開前,他還寄語年青一代,「趁年輕要付出更多,吸收多一點,這才有本錢競爭。」

蔡瀾03年曾患上前列腺癌,經歷大手術後,蔡瀾笑言手術那種痛楚,就算是大文學家也形容不出來。他其後康復,如往常般生活,喝酒和抽雪茄,到處品嘗各樣美食。

攝錄:艾馬

立即按此連結Download:https://goo.gl/NVySC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