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強國女畢菲特】劉央:鬼子那套能適合中國崛起嗎? __,強國,中國,

西京投資主席劉央雖有「女畢菲特」之稱,但她似乎頗抗拒與畢菲特齊名,甚至批評畢菲特奉行的價值投資論不合時宜。「我在香港十八年,我一直說自己是價值投資者( ...




西京投資主席劉央雖有「女畢菲特」之稱,但她似乎頗抗拒與畢菲特齊名,甚至批評畢菲特奉行的價值投資論不合時宜。

「我在香港十八年,我一直說自己是價值投資者(value investor),直到2008年金融危機以後,最近的十年,因為今年是2018年,這十年我一直在推廣趨勢投資者。」劉央於前日出席彭博投資亞洲論壇後如是說。言下之意,美國股神畢菲特奉行的價值投資一說已不合時宜。

早於兩年前,她已稱畢菲特的價值投資理念不符合國情,直言「鬼子的那套標準,能適合中國崛起的模式嗎?」她續指,2015年股災後,現時符合中國的只有趨勢投資論,具體是怎樣?那就是跟隨習大大。

其實劉央愛習之情不言而喻。早前劉央評論近期中美貿易磨擦時,公開諷刺特朗普是一個完美商人,反觀習近平主席則是偉大的政治家,二人根本層次不同。

撰文:財經組



攝錄:財經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