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散工王之悲歌】俾件貨當出糧 科大生恥笑:我哋唔係義工冇友情價 __,科大,

很多人眼中,Slash不過是炒散王。科大畢業,身兼化妝師、管理員、翻譯員、按摩師數職的阿U看來,Slash雖然同時扮演多個角色,可無限Slash下去, ...




很多人眼中,Slash不過是炒散王。

科大畢業,身兼化妝師、管理員、翻譯員、按摩師數職的阿U看來,Slash雖然同時扮演多個角色,可無限Slash下去,但在芸芸兼職中,還是會有一份表現其專業才能的「正職」。

「像我的一位Slash朋友,她不想困在辦公室,於是做兼職咖啡師,可以見到人生百態,跟客人聊聊天,但她也有正職,就是做兼職翻譯員。

但在香港,Slash總被視為「炒散王」,地位低微,有些「算死草」客人更復興石器時代「以物換物」的交易模式,給公司產品,當作報酬。

這些諗縮數,及索取免費贊助、友情價的客人,Slash族稱之為「45個Like」。

「我哋冇友情,但有價囉。」阿U不怒反笑說。

---------------------------------

Slash熱衷發掘人生可能性,追求Work Life Balance,這族群在世界各地遍地開化,勢力愈來愈大,但香港人能理解,接受到這種新時代青年勞動的特殊型態嗎?

「我身邊的人大多數是Slash,大家的包容性會大,接受程度大,但當我離開這圈,那會是另一個世界。

「去大學同學的婚禮,會感受到那差別,大家完全找不到話題。我不能說他們不接受Slash,他們總會有接受的地方,但接受的程度不是很大。

「他們會覺得,到了這個年紀,你還在做這些工,或者你還是在做Freelancer,你不累的嗎?不怕沒錢嗎?」

你怎樣回答?

「我會直接答「係呀、冇㗎,但這個生活幾舒服,我會keep住試下做下先,人各有志。

「我也認同人各有志,我的志向完全不在搵個老公、生個仔、買間樓,那我可以怎樣做?惟有行自己喜歡的路吧。

「我不會審判其他人,搵個老公、生個仔、做一份穩定的工作、買樓那種生活,只要你覺得開心,你覺得幸福。

「如果你不滿現在的生活,你可以試下其他方式,但不要來批判我選擇一條甚麼樣的路,自己人生,自己負責,不需要互相比較,互相批判。」

在香港,Slash總被視為「炒散王」,地位低微,有些「算死草」客人更復興石器時代「以物換物」的交易模式,給公司產品,當作報酬。

這些諗縮數,及索取免費贊助、友情價的客人,Slash族稱之為「45個Like」。

早前,有大學生聲稱參加一個市場公司的比賽,要求阿U為其宣傳短片提供免費化妝服務,阿U堅持原則,婉拒做義工。

該大學生以退為進,說「幾個Candidate也跟我們傾合作,他們未必會收錢。」

畢竟少年太年輕,馬上被阿U秒殺:「對於一些索取免費贊助、友情價的人,我只能跟他說我們無友情,但有價囉。」

撰文:蕭瑩盈

攝影:李育明、王晴

相關連結:

【1人打6份工】80後炒散3.0實錄 科大斜槓族 Poor but sexy

http://bit.ly/2GRitx2

【1人打6份工】炒散王有樓有Sexy?Slash媽平反:阿囡代我追夢

http://bit.ly/2v5knVf

立即按此連結Download:https://goo.gl/NVySC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