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戴耀庭絕地反擊】鬥垮鬥臭無日無之 戴耀廷:唔排除出現暴力 __,戴耀廷,

自政府點名譴責戴耀建「港獨言論」後,保皇黨攻擊鋪天蓋地,從左媒日日炮打,各式社團、同鄉會、商會等刊登報章譴責聲明;各式拉隊到政總請願要求「嚴懲港獨分子 ...




自政府點名譴責戴耀建「港獨言論」後,保皇黨攻擊鋪天蓋地,從左媒日日炮打,各式社團、同鄉會、商會等刊登報章譴責聲明;各式拉隊到政總請願要求「嚴懲港獨分子」;到「愛字頭」直踩港大校園遊行抗議,要求校方革除他,鬥垮鬥臭無日無之:「我諗差唔多由三月三十日開始,到𠵱家都無停過。」

「我就承受緊呢種文革性嘅批鬥。」

戴耀廷形容,官方主旋律有系統地啟動連串行動,保皇黨陣營攻勢前所未有:「親共團體、人士就差唔多係好有系統咁樣,一波接一波嚟攻擊我,同埋完全無理據,捩橫折曲,呢啲真係令人覺得一種文革式嘅批鬥已經嚟到香港。」

政府捩橫折曲,顯見於譴責聲明只着眼於戴耀廷「考慮獨立」一句,對其須建基於「專制結束後」的前設,隻字不提。戴耀廷再三「解釋」,在保皇黨眼中大概只是「掩飾」,甚至連政府也沒給他機會再去抗辯:「連唐英年都話『使乜聽佢解釋,做咗又唔認,』但根本我都無做,我都無講過支持港獨。」

「我喺嗰度只係講緊一個可能性嘅問題。」戴一再重申該言論純粹建基於空想。

進一步而論之,官方對一介文人的「空想」祭出猛烈行動,難道意味戴耀廷已成為中共政權的頭號敵人?

「我相信係。」戴想了一想即回答道。

他認為要做到這種程度的攻擊,背後難免涉國家機器:「呢啲都應該係去到幾高層次,我會合理地推算今次針對我嘅呢種政治運動,其實個層級應該係高過港澳辦」

「如果唔係就唔會有咁嘅規模攻擊,唔會俾特首眷顧,中聯辦、港澳辦眷顧,仲有《人民日報》海外版眷顧。」

文革當中,文鬥後還有各式各樣的批鬥、武鬥更為可怕。猶幸,香港這一波「新文革」尚未見有針對戴耀廷的肢體暴力行為出現,但他對此未敢掉以輕心:「我唔排除呢個可能性,不過即時嘅感覺就未必去到咁大。」

「我都預咗有呢個可能性,所以自己出入都盡量小心。」

連番文攻當中,保皇黨多陳腔濫調,指戴耀廷言論「違反基本法」、「分裂國家」云云,亦質疑他犯上了現行的「煽動罪」等罪行,何君堯更鼓吹市民就此報警。身為法律學者的戴耀廷強調,自己言論不涉及煽動暴力,現行法例下並不犯法,「因為相關法例喺普通法嘅實施裡面,都一定要涉及暴力,咁肯定我無講過任何暴力。」

「我諗呢個說法真係太過粗疏。」

事實上,特首林鄭月娥回應發譴責聲明時,只稱戴耀廷違反了《憲法》與《基本法》,但沒有具體指出他犯了甚麼刑事罪行,又稱並不是由她本人去決定戴耀廷是否犯法。執法部門也沒有就此番言論採取過行動。

面對保皇黨勢兇夾狼打擊,民主派也不是一味挨打。民陣四月初舉行聲援晚會,二千多名市民齊集立法會地下示威區,高呼「撐言論自由」、「撐香港」,向打壓說不。

可是,民主派縱然再大聲,還是蓋不過保皇黨聲勢。沉寂一時過後,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已通過保皇黨動議,將於五月九日的大會上,就戴耀廷言論對中港關係影響,進行休會辯論,議事堂將變成針對他去搞新一波「批鬥」的公審場,山雨欲來。

撰文:忻肇康

攝影:胡智堅、鄭樹清

相關連結:

政府破天荒譴責「獨立論」 戴耀廷反擊:林鄭你都幾得閒!

http://bit.ly/2F34GgV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