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召警到場】冇得打齊三針HPV 強國大媽大鬧醫療中心 __,強國,中國,

空跑一場的內地人大感不滿欲進入醫療中心,雙方互相推撞。
【新增動新聞】本港九價子宮頸癌(HPV)疫苗嚴重短缺,幾名內地人去年參加本港一間醫療中心接種預防子宮頸癌疫苗計劃,今早再去中心接種,中心稱沒有疫苗。空 ...


【新增動新聞】

本港九價子宮頸癌(HPV)疫苗嚴重短缺,幾名內地人去年參加本港一間醫療中心接種預防子宮頸癌疫苗計劃,今早再去中心接種,中心稱沒有疫苗。空跑一場的內地人大感不滿,雙方大吵爭辯。雙方衝突期間有現代醫學專科職員報稱受傷報警,救護員亦到場將傷者送院。

其中不滿的李小姐對本報表示,去年在海洋中心一間醫療中心接種第一針HPV疫苗,並付全數3針費用,今天再到醫療中心繼續接種餘下疫苗,醫療中心卻指沒有HPV針。

李小姐等人感不滿,在醫療中心門外示威。他們指中心人員太惡劣,並語帶威脅。她又指中心經常改動公告,中心現只願退款三分之一。雙方後來發生推撞,內地客企圖進入醫療中心不果,有人被門夾傷手。

HPV疫苗的注射時間一般為12個月內需注射3針,第2針在第1針之後的第2個月內注射,而第3針則需於第1針後的第6個月內注射。

深圳居民李小姐指,5月14日在現代醫學專科網站,收到通知因缺貨,不接受九價子宮頸癌(HPV)疫苗注射6月份以後預約,5月份仍可接受第二及第三針預約,但網站6月1日再發聲明,指之前預約又不算數,需要延期。她說,內地消費者5月中看到網上流傳後,非常焦慮,6月4日有內人登門理論,獲安排注射,今日預約好打第3針的內地人又不給打,因此才引起今次衝突。

李小姐說,大家最不滿是有人遠從哈爾濱等訂機票及酒店來港打針,但卻空跑一場。她指,現代醫學專科答允可即時付現金800元,作為給客戶少打針的補償,或可登記返回內地,再退回4,500元打3針的三分一費用給客人。李小姐隨後與部分客人到消委會投訴。

有來自上海的客人說,之前預約好今天打第二針,特別從上海請假坐飛機來港,明天便要回上海。目前仍沒承諾安排何時可以注射。

空跑一場的內地人大感不滿欲進入醫療中心,雙方互相推撞。 幾名內地人去年接種預防子宮頸癌疫苗後,今早再去醫療中心接種時獲知沒有疫苗,大感不滿。李潤芳攝 幾名內地人去年接種預防子宮頸癌疫苗後,今早再去醫療中心接種時獲知沒有疫苗,大感不滿。李潤芳攝
該公司貼出通告,指6月或之後的預約,需另外通知。李潤芳攝

該公司貼出通告,指6月或之後的預約,需另外通知。李潤芳攝
有內地客展示有人前日及昨日成功注射第二及三針疫苗的紀錄,不滿今日無得打。黃耀興攝

有內地客展示有人前日及昨日成功注射第二及三針疫苗的紀錄,不滿今日無得打。黃耀興攝
有警員到場調停。黃耀興攝

有警員到場調停。黃耀興攝
感不滿的內地客企圖進入醫療中心被阻,雙方發生推撞。黃耀興攝

感不滿的內地客企圖進入醫療中心被阻,雙方發生推撞。黃耀興攝
有人被門夾傷手。黃耀興攝

有人被門夾傷手。黃耀興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