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印傭供稱共有3個瑜伽波 殺妻女案 教授從不駕老婆Mini __,

被告許金山(圓圖)昨被押往高院應訊。陳善南攝
被告許金山(圓圖)昨被押往高院應訊。陳善南攝【本報訊】中大醫學院副教授許金山涉謀殺妻女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許被指將充滿一氧化碳的灰色瑜伽波放在妻子車 ...


【本報訊】中大醫學院副教授許金山涉謀殺妻女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許被指將充滿一氧化碳的灰色瑜伽波放在妻子車上,拔開充氣塞,蓄意令妻子駕車時中毒身亡。許的印傭昨披露,家中有三個瑜伽波,全是許使用;而涉案的黃色Mini Cooper車一向是許妻專用,她不會跟許交換車駕駛。

記者︰勞東來 伍嘉豪

死者黃秀芬因急性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死者黃秀芬因急性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被告許金山(53歲)否認於2015年5月22日謀殺妻子黃秀芬(47歲)和次女許儷玲(16歲)。控方日前介紹案情時指,任職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的許金山假借研究之名購入一氧化碳,案發前兩日在實驗室將氣體注入兩個瑜伽波帶回家中。案發下午許妻駕駛Mini Cooper車出門接孩子放學,許事先將一個瑜伽波放在車上,拔開充氣塞,意圖毒殺妻子,但他未必預料到次女也在車上,一同喪命。

控方昨傳召許的印傭Siti-Maesaroh出庭作供。控方展示許家大宅照片,印傭指有個黃色瑜伽波位於許的工作房,另一處有個藍色瑜伽波。她知道許家當時共有三個瑜伽波,都是許使用的,至於其他健身用具,大女和孻仔也會使用。涉案的黃色Mini Cooper車是許妻專用,許日常使用黑色豐田車,兩人不會交換車駕駛,兩架車亦泊在屋內不同位置。

案發日是星期五,印傭憶述許妻如常駕車送孩子上學後回家。早上8時半許妻打理花園,之後入屋在沙發玩電話,10時回房。印傭下午才見到放假的次女,約下午2時她碰巧見到許妻與次女出門,不知二人的行程安排。她指當時下着雨,兩人步向黃色車,她看不到二人有否攜帶東西,但見不到有拿着瑜伽波。



法醫︰吸入一氧化碳難察覺

根據控方所指,母女二人於案發日下午4時許由途人發現在車內「睡覺」多時而報警,剖驗遺體的法醫傅家聰昨供稱,他推斷兩人約在中午12時45分至下午2時55分之間死亡,誤差約1至2小時。死因是急性一氧化碳中毒,血液化驗顯示妻女的一氧化碳血紅素飽和度分別高達50%和41%,而40%已是致命水平。

傅指一氧化碳中毒致死十分常見,通常是燒炭自殺。由於一氧化碳無色無嗅,正常人難以察覺吸入。法官張慧玲追問,是否其實完全不會察覺,傅指除非出現症狀,否則正常人吸入一氧化碳是完全不會知情,而隨着血中飽和度上升,會出現暈眩、頭痛、嘔吐、抽搐等症狀,若身處高濃度環境,可在十多分鐘內喪命。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374/17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