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瑰意琦行】對不起黃霑 - 字還是很醜 人仍然不溫柔 (劉倬琦) __,黃霑,

【瑰意琦行】對不起黃霑-字還是很醜人仍然不溫柔(劉倬琦)每當看見人家能寫得一手好字,就會想起兒時,為了看卡通,電視節目,往往趕頭趕命利用極速完成功課。 ...


  • 【瑰意琦行】對不起黃霑 - 字還是很醜 人仍然不溫柔 (劉倬琦)


  • 每當看見人家能寫得一手好字,就會想起兒時,為了看卡通,電視節目,往往趕頭趕命利用極速完成功課。 就算老師們蓋上多多黑豬印,我從不介意亦不在乎。 所以長大後我寫的字仍然是歪歪斜斜毫不工整,像個小孩子寫的字。 (倬琦的契爺寫得一手好字,常勸說學寫書法就可改善字體)。 基於懶惰基因非常之强,總是提不起勁去學習。 當我再成長多一點,幸運地遇上另一位高人-James (黃霑)。 James的出現,啟發和開解了我一直執著的個性。從來都沒有耐性,很討厭等待,每當在工作上要等待的時候,只會覺得他人浪費了自己的時間,繼而覺得十分忟憎。 當我一次又一次地向James投訴,他教了我用另一個方向去看待等待的時間。與其不停地埋怨要等待,何不利用等待的時間去好好增值自己,例如看看可不可利用等待的時間去看看書,寫文章,聽聽音樂等等。公司出錢給你做自己喜歡和能增值自己的事情,幾happy 呀!

    然後,他不斷送了很多書給我 (當然包括了他本人大部份的著作和他很欣賞的書籍) 當中一本是他一直推崇的"Edward de Bono Serious Creativity" 是一本關於如何擺脫從少已建成的本腦思維,如何運用不同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情和怎樣運用腦力啟發創意。

    另有一件令我畢生難忘的事,James居然為一位五音不全,聽不出什麼是走音的人,免費填詞,還要被她催促交詞。這份人情味,相信當下很難再找到。

    每當看到他的一手好字都非常羨慕,也提及為自己的字很醜而覺得羞愧。James 立即非常興奮地教導說:其實是有方法可以改善,只要你當自己是一位幼稚園學生,從頭開始學寫字,每一筆,每一劃,慢慢地寫,自自然然就可以練成一手好字。 當然因懶惰基因發作,再加上已步入科技年代,覺得沒有需要去改變。但寫出這件事的原因,是想藉此機會告訴大家,其實有一些事情是可以去改變或改善,一切在乎於你有多想去做。

    補充 :

    黃霑先生一生的成就,相信不用多說大家也很清楚。但最值得人尊重和學習的是,他是一位對人全無階級觀念,只要佢感覺到你是有上進心,而且能被教懂的話,他都會毫無保留地將畢生的所見所聞,知識,見解與人分享。他不單性情豪邁而且十分闊綽,總之一有他在場,總會萬歲。 有些人可能被他的粗口嚇怕。老實說,他私下是一位真正的gentleman。為女士開車門,每去一處地方,都會先問及他人喜愛食什麼或者有什麼特別地方想去,而且亦很關心他人的感受,就算如何打擾他都不會介意(最多加上幾句粗口和比較大聲)。因當很矛盾一邊深愛自己的父親,但另一方面又討厭他的所作,但Jame永遠都會耐心地聽我傾訴。估計是當了倬琦為他的小女兒,因他一直很內疚在小女兒出生的時候不在身邊。他是一位不負責任的丈夫,但他絕對是非常痛愛子女和負責任的父親,人豈能完美!

    劉倬琦

    倬- 倬然, 大而顯著, 昂然而立

    琦- 珍奇, 美好, 奇特

    My desire is to inspire others till I expire!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