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打卡煩爆我】變形金剛取景地吸近千遊客 住戶煩爆︰閃光燈閃到上八樓! __,變形金剛,金剛,

《變形金剛4》取景地點鰂魚涌海山樓,與石硤尾南山邨、彩虹邨一樣,是熱門打卡地點,5座唐樓圍成一個空間,密集的單位別一有番風味,深受攝影師及遊客歡迎。但 ...




《變形金剛4》取景地點鰂魚涌海山樓,與石硤尾南山邨、彩虹邨一樣,是熱門打卡地點,5座唐樓圍成一個空間,密集的單位別一有番風味,深受攝影師及遊客歡迎。但據悉,由於拍照的遊客絡繹不絕,造成居民困擾,故在1月業主立案法團已貼出公告,指「海山樓屬私人地方,未經許可切勿拍照和錄影」,但記者現場所見,禁攝令無阻遊人朝聖的熱情。

當日記者見到來自澳洲、韓國、台灣等地的遊客特意來怪獸大廈拍照留念,內地浙江的潘小姐直認會對這裡的居民造成騷擾,但因為喜歡偶像王嘉爾(Jackson),其韓國組合GOT7曾於海山樓拍攝MV,驅使她跟隨偶像的步伐,一睹這裡的風景。不少外國遊客在Instagram 看到海山樓的照片慕名而來,澳洲遊客大讚怪獸大廈充滿香港特色,但當她得悉此處為私人地方,表示如果太多人,可能會影響到低層住客,她認為最重要還是自律。

惟來打卡的人多了,無疑對住戶造成一定騷擾。住客麥先生說:「有時細路仔玩嘅聲音,傳到我八樓都聽到,有時夜晚閃光燈,閃到上我八樓。」黃婆婆則說偶然聲音會很吵,但如果遊人安安靜靜地拍照,亦無不可。

保安表示有人曾因為拍攝紛爭試過報警,更無奈指「你都沒辦法趕走那些人,趕了情況還是一樣,你怎樣趕。」

撰文:鄧詠瑤

攝影:蔡福生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