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經典●大學生冇良心】大學生搲到盡屢被劣評 最騎尼求贊助狗餅電視機(足本版) __,

科大生向西貢小店店主搲兩百隻雞翼sponsor後失約,更封鎖店主Whatsapp。儘管涉事科大學生已經向店主陳先生道歉,陳先生亦表明原諒學生,但事件發 ...




科大生向西貢小店店主搲兩百隻雞翼 sponsor後失約,更封鎖店主Whatsapp。儘管涉事科大學生已經向店主陳先生道歉,陳先生亦表明原諒學生,但事件發生至今,網民群情依然洶湧,紛紛指責現今大學生沒責任感,浪費食物。事實上,近年大學生因上莊,迎新營或其他活動搲贊助而鬧出公關災難。

最經典的事件,要算是2013年浸大學生向深水埗明哥的北河燒臘飯店邀請贊助一事。當時浸大周樹人堂宿生會幹事會、經濟學系系會、中國研究課程學會、政治及國際關係學學會及數碼坊五個學生會組織先後邀請明哥贊助活動小吃。但明哥一向都幫助基層,免費派飯。當時不少網民都認為學生向明哥「攞着數」,利用明哥的善心,更批評學生無良心。事件更驚動時任浸大校長陳新滋,最後學生會代表親自到明哥店上道歉,事件才得以平息。

但似乎大學生們未有汲取教訓。2017年,幾位樹仁大學工商管理學會的學生,找到紅磡一家串燒店送出一盆燒雞翼及一盆魚蛋,用以贊助其學會活動聚餐,但到了合約中指示的時間,學生沒有出現拿取預定的食物,更一度集體失蹤,之後更以謊言向串燒店負責人聲稱活動取消,所以不能來拿食物,時間再次引來熱議。當時更有樹仁大學學生向壹仔指:「真的很丟臉,你們做這些事出來,卻是一個累全家。」

當時不少市民都十分關注此事,連作家王迪詩都在網上發文表示,曾經有大學生婉拒她贊助自己的書本,反而給了一系列大抽獎的獎品列表,希望王迪詩能按表贊助。表中有Ipad、液晶電視機、BEATS耳機等等。該同學更表示,這位同學還表示可以在活動中「mention your books」,幫她宣傳,令她「大開眼界」。

談及最好笑的,要算是今年四月的時候,有寵物零食店店主在網上發文表示,有大專院校邀請他們贊助小食。店主在文中表示超級震驚,又謂:「雖然都好想幫助大專生,等佢哋的來賓有多種唔同嘅天然風乾營養,但考慮過食品本身嘅硬度係啱狗狗食,我哋只好含!淚!婉!拒!」

而明哥以過來人身分,17年接受壹仔訪問,評論大學生求贊助風氣時則表示:「不是全部大學生也有問題,但是有部份人是對他們自己做的事情不負責任,我希望他們能在學習中學會負責任和禮貌。」

撰文:黃心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