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獨家●雞脾店主現身】爆甩底科大生集體登門認衰 老闆回應:我原諒佢哋因為......(足本版) __,科大,

「今次班學生或者有做得唔啱嘅地方,但唔代表佢哋係好差、心地唔好嘅人,我覺得未至於去到呢個地步⋯⋯」脾魔店主陳老闆現身回應這個贊助雞翼風波。事緣,一個自 ...




「今次班學生或者有做得唔啱嘅地方,但唔代表佢哋係好差、心地唔好嘅人,我覺得未至於去到呢個地步⋯⋯」脾魔店主陳老闆現身回應這個贊助雞翼風波。

事緣,一個自稱香港科技大學冰川社三學生會的學生於兩星期前往陳先生的雞脾店尋求迎新營的小食贊助,陳老闆一口答應贊助二百隻雞翼。學生約好於本月廿九日來店取雞翼,豈料他不僅失約,更只在WhatsApp回覆兩句「Sorry」和「Cancel」就不了了事。事件激起網民怒火,不少人因此狠批「甩底」學生做法不負責任。

涉事學生即日於傍晚約七時前往店舖,親自向老闆道歉。一行約八個學生,帶頭的正是當日提出贊助邀請的學生。「當時他們也很有禮貌 因為見到我正在做生意 他們都特意Whatsapp 我們,指在門口等我,又說可以等。」陳老闆他們也知道自己做錯了,希望我可以原諒他們「我都真心,真係已經原諒咗佢哋。」

「講句真心說話,呢件事發生嘅時候,我真係好嬲。唔係因為錢,係因為自己嘅心意付諸流水。」陳老闆指自己當時只打算在食店Facebook專頁分享個人感受以作,一個本來只有約二百多人追蹤的平台分享感受,豈料事件一個下午之間發酵,成為網民關注的熱話:「其實裡面大部分都只是親戚朋友和熟客,真係冇諗過會有咁大迴響。」

陳老闆和學生們尚有電話聯絡,從他們口中得知網民對事件十分忿怒,有人開始「公審」。他不忍學生因此被起底,甚至人身攻擊。「我已經接受咗佢哋嘅道歉,我亦真心地原諒他們佢哋。」他希望這班年輕人可以繼續向前行。故此,他呼籲大家:「幫幫忙,年輕人始終會錯,包括我自己在內,都曾年青,也曾經做錯很多事。」他深明要得到他人的原諒寬恕是很難的,他認為學生們親自去找他道歉,是肯勇於面對和承擔責任的表現。 這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教訓,陳先生願事件真的可以到此為止,更希望大家可以給涉事學生們一個機會。

經此一役,陳老闆指自己也上了一課。網民的留言他都一一看過,其中有些留言令他印象深刻,他說:「很多人都留言說『你咁蠢㗎!點解仲要幫呢啲咁嘅人?』但如果我哋睇每個人都做壞人,我相信呢個社會唔會有好嘅結果。」他不希望自己變成一個戴著有色眼鏡去看人的人。他更坦言,不會受是次經驗影響既有想法,若日後再有機會也會繼續幫助有需要的人,「不要一竹竿打翻一船人。」他這樣提醒自己,也提醒大家。

採訪:文倩儀

攝影:林金展

相關連結:

【經典●搵sponsor災難】大學生搲到盡屢被劣評 最騎尼求贊助狗餅電視機 (足本版)

http://bit.ly/2wsMVWe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