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打風:山竹襲港:撲的士不惜工本 上水出灣仔開價$1400 __,山竹襲港,

巿民撲的士心急如焚,寧願加錢召喚到的士。(讀者葉先生提供)颱風過後不少地方仍有塌樹,今早(17日)巴士暫停服務,港鐵東鐵線列車只局部恢復服務,來往新界 ...


巿民撲的士心急如焚,寧願加錢召喚到的士。(讀者葉先生提供)


颱風過後不少地方仍有塌樹,今早(17日)巴士暫停服務,港鐵東鐵線列車只局部恢復服務,來往新界和九龍的交通幾近癱瘓,有的士call台收到乘客召喚,由上水彩園邨出旺角,提出照錶計再加200港元,充分反映趕返工巿民只求有車,寧願加錢的心急如焚心情,也不願迫入港鐵站排隊聽天由命。

另有的士司機表示,有乘客由上水召車出灣仔,出價1400港元,也有乘客由上水往九龍,出價1000港元,由於同行都擔心沿途塌樹阻路,會大塞車,也不敢接「柯打」。有市區的士司機指,不少交通燈壞,又多塌樹,往來市區路段也不暢通,他載客由市區到大埔,很快已接到回頭客出市區,「平時等九世」。

香港的士商會主席黃保強表示,今早市民難以乘搭的士,主要有3大原因;首先是在「山竹」吹襲過後,不少的士受損,今早要緊急到車房或維修中心「搶救」。他本身的的士後窗玻璃在風暴後爆裂,今晨輪候了超過2小時仍未能更換,「有啲地方換玻璃都加價,後玻璃800蚊(港元)加到2100蚊,前面玻璃就由560蚊(港元)加到1500蚊!」

另一原因是路面滿布斷樹、雜物,車輛根本無法通過;而且各區路面均有擠塞情況,的士同業並非刻意揀客,亦非「有錢都唔賺」,只是「想接都接唔到客」。他估計,不少同業今日全日都未必能夠正常營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