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打風:山竹襲港:政府無帶頭停工 泛民建制轟離地議員促道歉 __,山竹襲港,泛民,

打風過後市民無奈依舊要上班。(吳艷玲攝)「山竹」遠離香港,但交通仍未恢復正常,大批市民趕上班候車,情況混亂。有政黨批評政府未有因應颱風情況,譴責政府未 ...


打風過後市民無奈依舊要上班。(吳艷玲攝)


「山竹」遠離香港,但交通仍未恢復正常,大批市民趕上班候車,情況混亂。有政黨批評政府未有因應颱風情況,譴責政府未有評估市面情況,更要求政府向市民道歉。

民主黨表示,該黨主席胡志偉於昨晚(16日)聯絡特首辦,要求政府讓非緊急人員停工以起帶頭作用,方便善後工作,但今日(17日)交通安排令市民怨聲載道。該黨譴責政府拒絕廣大市民非常實際的停工要求,更稱勉強復工加重市民及善後人員負擔,令已受風災折騰的市民再受困擾。

公民黨亦發聲明強烈譴責政府嚴重失責,又質疑政府的管治能力,批評政府無視社會停工聲音,且無法掌握路面實際情況,令趕上班的巿民民怨沸騰。該黨強烈要求政府就災後處理失當向市民致歉,並要求制訂災後應變機制,政府亦必須避免作出愚昧決定,以免市民於災後受二次傷害。

公民黨譚文豪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齊轟林鄭今次決定錯誤,其中范更批評林鄭將責任「卸落畀僱主」,因為今早新界東的交通情況是「災難」,促請政府要吸取今次教訓。

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則於Facebook發文,形容政府「堅離地」,全城交通癱瘓卻未有假期,結果便「玩殘」打工仔。他更批評政府墨守成規,颱風信號取消便要市民上班,直至出現問題才呼籲僱主勿要求僱員上班是沒有用處,因為市民早早已出門。

他又認為,政府應該帶頭讓非緊急部門公務員停工一天,並鼓勵私人公司倣效,以減輕公共交通壓力。若有必要,政府應該研究特事特辦,於大型天災後視乎情況宣布全港放假。

另外,議員蔣麗芸亦指出,昨日已向政府各部門及高層反應交通問題,惟只獲政府回應呼籲僱主彈性處理,質問今日交通情況惡劣,打工仔如何上班。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