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樹木希林離世 是枝裕和愛將《小偷家族》成最後合作作品 __,樹木希林,

【1943-2018】日本老牌女星樹木希林前日與世長辭,享年75歲。
【1943-2018】日本老牌女星樹木希林前日與世長辭,享年75歲。日本老牌女星樹木希林近年健康欠佳,曾成功抗癌的她上月從樓梯跌下,情況一度危殆,可惜 ...


日本老牌女星樹木希林近年健康欠佳,曾成功抗癌的她上月從樓梯跌下,情況一度危殆,可惜休養約一個月後傳來逝世噩耗,享年75歲。消息指,樹木希林於周六凌晨2時45分在家人陪同下於澀谷區寓所離世,總算達成她在家中度過最後一刻的心願。

樹木希林前日凌晨與世長辭,其死訊昨日下午才向外公佈,家人未有公開死因,噩耗令不少圈中人及廣大觀眾大嘆可惜,喪禮安排在本月30日舉行。樹木希林近年身體逐漸變得虛弱,她多次受訪也自言時日無多,在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的金棕櫚電影《小偷家族》中,樹木希林的角色亦要經歷永別至親,她受訪時曾嘆《小偷家族》可能是最後一部參演的是枝裕和電影。



西城秀樹與樹木希林是昔日好拍檔,可惜兩人同於今年離世。 西城秀樹與樹木希林是昔日好拍檔,可惜兩人同於今年離世。
樹木希林在是枝裕和電影《小偷家族》中首次脫假牙作幕前演出。

樹木希林在是枝裕和電影《小偷家族》中首次脫假牙作幕前演出。

向女婿交代後事

樹木希林屬是枝裕和的頭號愛將,她在今年5月偕同是枝裕和及其他演員遠赴康城影展,當時體魄明顯大不如前,她事後表示體重急降22磅,還拍下遺照及向入贅女婿本木雅弘交代身後事,希望能在家中度過最後一刻。

樹木希林是於上月13日在朋友寓所的樓梯跌下,導致大腿骨折,隔日立即接受緊急手術,本木雅弘早前現身公開活動時,指樹木希林因年紀大而十分虛弱,公開了外母的親筆畫交代近況。樹木早在2013年已公佈患癌消息,當時癌細胞更擴散至全身,她樂觀面對及定期接受放射治療30次。

樹木一生有兩段婚姻,1964年與岸田森結婚,四年後離婚收場。1973年她再婚嫁搖滾歌手內田裕也,但內田爛滾及向樹木施以暴力,婚後兩年決定分居。樹木跟內田裕也結婚45年間分居長達43年,不過一直未有離婚,其女兒是《東京鐵塔》女星內田也哉子,女婿本木雅弘亦已當上星爸,囡囡內田伽羅年前初登銀幕,囝囝內田雅樂(UTA)今年20歲亦宣佈加入模特兒界。



樹木希林曾被家暴,與內田裕也結婚兩年後一直分居。

樹木希林曾被家暴,與內田裕也結婚兩年後一直分居。
樹木希林第二任丈夫內田裕也是音樂人,一家也是演藝人。

樹木希林第二任丈夫內田裕也是音樂人,一家也是演藝人。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開畫時,樹木希林要撐枴杖宣傳。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開畫時,樹木希林要撐枴杖宣傳。

《東京鐵塔》封影后

原名中谷啟子的樹木希林,從60年代入行已是個性格演員,曾與今年離世的西城秀樹合演劇集扮婆孫,絕對是當今日本影壇數一數二的甘草女星,在圈中甚具影響力,參演過《橫山家之味》、《比海還深》及《小偷家族》等電影,稱得上屬名導是枝裕和的頭號愛將,2007年憑電影版《東京鐵塔》在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第31屆日本電影學院大獎中贏得最佳女主角,2016年亦在澳門舉行的第10屆亞洲電影大獎上獲頒發終身成就獎,遺作《日日是好日》定年底在港上映。

撰文:哥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