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打風:山竹襲港:逃過大劫!專家指今次打風有4個好好彩 __,山竹襲港,

「山竹」強勢襲港期間,多處大風大浪。「山竹」強勢襲港後,四周滿目瘡痍,今早(17日)交通仍未能回復正常,多處道路亦因塌樹損毀而受阻。天文台前助理台長、 ...


「山竹」強勢襲港期間,多處大風大浪。


「山竹」強勢襲港後,四周滿目瘡痍,今早(17日)交通仍未能回復正常,多處道路亦因塌樹損毀而受阻。天文台前助理台長、香港氣象學會發言人梁榮武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形容香港是「逃過大劫」。

梁指,山竹在吹襲呂宋後已有所減弱,而且它移動速度較快,縮短破壞時間,加上並非打到正香港,否則不堪設想,如果山竹「行近少少,就搞唔掂㗎喇」。

他又指,山竹並非在最壞時間吹襲香港,這幾天天文潮水水位正在下降,亦非天文大潮,否則吐露港、沙田,杏花邨,鯉魚門水浸會更厲害,情況更嚴重,所以他指今次打風有4個「好好彩」。

梁稱政府部門在天災面前,只可以盡量預防,對大局影響不大,他舉例指沙田河氾濫,其實政府沒甚麼可以做。他認為不應把重點放在打風前兩三天做甚麼預防措施,或災難來到時有甚麼應急措施,反而應長遠考慮香港作為世界級城市,應對天然災害的能力是否足夠,例如建築界是否必須設計如此大的玻璃幕牆,政府應否更加長遠規劃,在防止風暴潮方面做得更好。

梁強調放遠眼光是因為全球科學家都有共識,將來會有更多同類情況發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