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翠玉瓜致癌】食炒菜易致癌?營養師話你知5大致癌蔬菜 __,癌,

足本版介紹,請點擊網址:http://bit.ly/2PsjrzA這些年來,愈來愈多人奉行多菜少肉,因為覺得蔬菜比較健康,但科學家發現,有部分蔬菜含有 ...


足本版介紹,請點擊網址: http://bit.ly/2PsjrzA

這些年來,愈來愈多人奉行多菜少肉,因為覺得蔬菜比較健康,但科學家發現,有部分蔬菜含有可能令人致癌的物質丙烯醯胺。食物安全中心也做過調查,含有較多丙烯醯胺的5種蔬菜,依次序最高的是翠玉瓜,第2位是蒜頭,然後是洋葱、通菜和燈籠椒。這種有毒的化學物質,在經過煎炸、烘焗或者燒烤後,製造量特別高。不要以為炒菜就沒事,原來丙烯醯胺會在超過120℃烹調溫度產生,炒菜一般都超過120℃,所以營養師建議生吃蔬菜,也可以用不會產生丙烯醯胺的灼和蒸的方法烹調。

不過也不用太恐慌,因為就算是含丙烯醯胺最高的翠玉瓜,每公斤只有360微克丙烯醯胺,含量水平較低,只在大量食用,或肝臟排毒能力差,才有患癌風險。營養師建議,可以在進食這類蔬菜前或後時,喝綠茶、蘋果汁,因為蘋果汁內含有特殊成分,可以中和丙烯醯胺,而迷迭香和含植物性化學成分的蕎麥麵也有這個功效。

採訪:張淑萍

攝影:關永浩、王瑋彤

相關文章:

【微波爐叮菜|食翻熱隔夜菜易致癌?營養師:雪藏24小時內無事】:

http://bit.ly/2MzESRJ

【帶飯者注意!長期食隔夜菜易致癌 營養師話不如帶呢啲...】:

http://bit.ly/2wA5atU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