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四代同堂見證大日子93歲利孝和夫人做家族代表證無恙 __,

嘴角貼上膠布的利孝和夫人(右)昨日現身開幕禮證身體無恙,女兒利蘊蓮將媽咪攬到實。
嘴角貼上膠布的利孝和夫人(右)昨日現身開幕禮證身體無恙,女兒利蘊蓮將媽咪攬到實。現年93歲的利孝和夫人陸雁群最近傳出身體抱恙,在養和醫院留醫,細女利蘊 ...


現年93歲的利孝和夫人陸雁群最近傳出身體抱恙,在養和醫院留醫,細女利蘊珍日前回覆傳媒表示:「媽咪好好,冇事!」代母闢謠。利園三期昨日舉行開幕儀式,利孝和夫人率領利家四代仝人現身,見證家族大日子。雖然利孝和夫人要人攙扶,左邊嘴角亦貼上膠布,但精神不俗,以行動力證身體無恙。

無綫前非執行董事利孝和夫人陸雁群,月初傳出身體抱恙,情況一度令人擔心,細女利蘊珍即向傳媒澄清母親狀況良好。利家希慎興業旗下的利園三期昨日舉行開幕儀式,已屆93歲的利孝和夫人作為家族代表,率領利家四代,包括現年96歲的利榮傑夫人、利蘊蓮、利德蕙、利子厚、利承武、利明德及其他家族成員現身銅鑼灣,見證利家進駐銅鑼灣95周年。



利孝和夫人由利承武(左)與利明德攙扶下進場。 利孝和夫人由利承武(左)與利明德攙扶下進場。

行動緩慢

活動原定11時開始,但利孝和夫人延至約11時半才抵達現場,以穿旗袍著稱的利孝和夫人,昨日化上濃妝、穿上淺黃色中式上衣及黑色長褲現身,並一直由姪孫利承武和利家第四代利明德(Zachary)攙扶,毋需坐輪椅。雖然行動緩慢,但利孝和夫人精神不俗,偶爾帶有笑容,不過左邊嘴角就貼上膠布。



儀式由利蘊蓮主持,她全程表現興奮,甫開場就說︰「良辰已到、秋高氣爽。」並提到爺爺利希慎在95年前買入利園山,現時已成為香港城市脈搏。她又大讚兩位年逾90的利夫人身壯力健,更興奮地說:「由四代代表一齊慶祝大日子,係來自第二代至第五代利家家族成員。代表第二代有我媽咪利孝和夫人,同埋我五嬸,兩位90歲有多,係咪精神奕奕,睇吓幾勁,犀唔犀利,大家鼓掌。」



利孝和夫人率領利家四代同堂出席開幕禮。

利孝和夫人率領利家四代同堂出席開幕禮。
去年無綫台慶,利孝和夫人(左二)在兩名女兒陪同下現身切蛋糕。資料圖片

去年無綫台慶,利孝和夫人(左二)在兩名女兒陪同下現身切蛋糕。資料圖片

隨後利家四代上台拍攝大合照,雖然利孝和夫人神情略有呆滯,但亦向在場記者輕輕揮手,又聽從利蘊蓮指示望向鏡頭拍攝大合照。下台後,利孝和夫人在家人陪同下從秘密通道離開,在現場逗留僅短短二十分鐘。利家在活動前,已透過公關表示不受訪,而希慎興業營運總監呂幹威則指,不評論利孝和夫人身體情況。



利蘊珍(後右二)月初曾貼出與母吃飯的照片,力證利孝和夫人身體健康。互聯網圖片

利蘊珍(後右二)月初曾貼出與母吃飯的照片,力證利孝和夫人身體健康。互聯網圖片
近年利孝和夫人多次傳出抱恙,前年3月本報曾拍到她坐輪椅看醫生,當時已清減不少。資料圖片

近年利孝和夫人多次傳出抱恙,前年3月本報曾拍到她坐輪椅看醫生,當時已清減不少。資料圖片

台慶標誌

利孝和夫人陸雁群在1949年嫁給利希慎三子利孝和,利孝和在67年與邵逸夫等創立無綫,為無綫首任董事會主席。1980年利孝和因病離世,邵逸夫接任無綫電視主席,而利孝和夫人則在翌年開始在無綫擔任非執行董事至2012年。利孝和夫人一直熱衷出席無綫大型活動,包括台慶、大型頒獎禮等,加上她每次都穿旗袍出席活動,旗袍亦變成利孝和夫人的標誌,更成為除邵逸夫外,無綫台慶的經典人物。

自從2012年退任無綫非執董一職後,利孝和夫人多次傳出健康情況欠佳,自14年起開始,她缺席台慶,令傳聞甚囂塵上。不過今年8月,女兒利蘊珍曾上傳與利孝和夫人賀壽合照,力證她身體健康。月初又再傳她抱恙,到養和醫院留醫,昨日利孝和夫人現身主持儀式,再次力證身體無恙。

採訪:羅慧敏、周家誠

攝影:林賓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