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大Sir逝世】101歲壽宴 見證港半世紀風雲人物盡現身 __,徐熙媛,大S,

林鄭今年11月3日於禮賓府設壽宴為大Sir賀壽,出席者包括前特首董建華夫婦、李鵬飛、梁智鴻、唐英年、范太、梁錦松及李麗娟等。與會者提供相片
人稱「大Sir」的鍾士元逝世,終年101歲。無論是港英年代抑或回歸初期,大Sir都在香港政壇擔任舉足輕重角色,本月3日特首林鄭月娥於禮賓府為大Sir舉 ...


人稱「大Sir」的鍾士元逝世,終年101歲。無論是港英年代抑或回歸初期,大Sir都在香港政壇擔任舉足輕重角色,本月3日特首林鄭月娥於禮賓府為大Sir舉辦的生日會,香港半世紀風雲人物也現身,當日重量級人士的笑容,原來是對政壇元老的道別。



首任特首董建華攜同太太董趙洪娉赴會,回想當年首屆跑馬仔,大Sir就是董生伯樂之一,有份力勸出選兼領軍助選,最終董高票當選,大Sir也獲任為回歸後行政會議首位召集人,成功將政壇權位由港英過渡至特區。既是大Sir的入室弟子,李鵬飛當然撐着拐扙也到場;80年代以青年才俊團名義訪京,與大Sir同樣在過渡期間游走港、英之間。



曾為特區首屆行政會議召集人,當年一班非官守行會成員包括唐英年、梁錦松、李業廣、譚耀宗、王䓪鳴、方黃吉雯亦有現身,加上當年的高官如陳方安生、陳祖澤、李麗娟及及霍羅兆貞組成星級團隊,成為特區回歸初期的權力核心。香港特區首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與及首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也是座上客,或是香港「三權分立」最輝煌時刻。連同獲鍾士元提攜任醫管局首任行政總裁的楊永強,歷任醫管局主席的吳光正、梁智鴻,以及首位華人兼女性廣播處長張敏儀等,一張相,見證一個時代的政壇盛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