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鮑姐堅守愛情 戰勝過百美女收服方平 __,方平,鮑起靜,

鮑起靜很愛方平,指二人未拍拖前方平常請她吃燕窩,對她非常好。
鮑起靜很愛方平,指二人未拍拖前方平常請她吃燕窩,對她非常好。【娛樂人物】溫婉嫻淑的鮑起靜,為愛情可以義無反顧。17歲的她與方平在電影訓練班認識,當年方 ...


【娛樂人物】

溫婉嫻淑的鮑起靜,為愛情可以義無反顧。17歲的她與方平在電影訓練班認識,當年方平英俊又風流,女友逾百個,兩人談婚論嫁時,她不理身邊反對聲音,堅守愛情︰「我好愛佢!就算十年後分開都不枉此生。」近40年婚姻經歷不少風雨,82年誕下女兒後經濟拮据,鮑姐為幫忙養家曾忍痛打掉孩子。鮑姐處處老公行先,真愛將方平徹底融化。

撰文︰祖李

攝影︰周樂恒

鮑起靜與方平不是一見鍾情,是認識十多年後才結婚的。兩人當年在「長鳳新電影訓練班」認識,因為鮑姐年長兩歲,他們就成了「姊弟」。其間方平不避嫌帶女朋友見鮑姐,不過千揀萬揀,還是揀了「愛他甚於自己」的鮑姐做妻子。



鮑姐與方平拍《白髮魔女傳》時,鄧小平曾去到探班。 鮑姐與方平拍《白髮魔女傳》時,鄧小平曾去到探班。
鮑姐70年代初加入長城成為花旦之一。

鮑姐70年代初加入長城成為花旦之一。

為份工落仔

70年代初,方平與鮑姐在電影中經常演兄妹,直至1980年拍《白髮魔女傳》演情侶。鮑姐日前在尖沙嘴接受訪問時,坦言在戲中愛上方平,今年70歲的鮑姐回憶兩人初次見面依然甜絲絲︰「佢當年太靚仔,好多女朋友㗎,我都見過二十幾個,個個係靚女,但佢對我好好,喺片場請我食燕窩。如果我哋一嚟就拍拖反而唔會長,因為識咗十幾年,佢覺得我最啱佢。當年結婚,好多長輩都勸我唔好貪靚仔,當時有擔心、猶豫,但我好愛佢,就算十年後分開都不枉此生吖。」

當年鮑姐爸爸鮑方也提醒女兒︰「方平不是不好,就是女人緣太旺。」鮑姐也認同丈夫口花花冧死女,但也很有分寸及顧家︰「佢𠵱家都好鍾意𠱁女仔開心,不過佢好顧家,拍拖嗰陣已經識理財,為將來計劃,有咗佢就有依靠,令我無後顧之憂。」

結婚不久,女兒出生,鮑姐和方平同時與電影公司解約,經濟拮据,她轉投麗的(亞視前身)拍電視劇,由花旦降格甘草,但薪酬比電影公司多三倍,由三千多元加到萬多元,所以為了工作,當時發現懷孕也要忍痛打掉。她皺着眉憶述︰「好幸運老爺奶奶比老公更好,佢哋雖然係潮州人,但好開通,生完囡囡後都曾經再懷孕,但當時啱啱轉拍電視劇,經濟壓力大,份工緊要,最後都冇要個BB。我奶奶仲安慰我︰『一個女好好照顧就夠。』」



加盟麗的首拍劇集《大地恩情》,鮑姐指薪酬比拍戲多三倍。劇照

加盟麗的首拍劇集《大地恩情》,鮑姐指薪酬比拍戲多三倍。劇照
鮑起靜在電影《生生》中,與失去親人的孤單小男孩「生生」成為忘年之交。劇照

鮑起靜在電影《生生》中,與失去親人的孤單小男孩「生生」成為忘年之交。劇照
鮑姐生於演藝世家,父親鮑方為電影人,胞弟鮑德熹曾奪奥斯卡最佳攝影獎。

鮑姐生於演藝世家,父親鮑方為電影人,胞弟鮑德熹曾奪奥斯卡最佳攝影獎。

電話緝老公

與丈夫經常分隔兩地,方平是製片又是導演,難免有女人埋身,不過鮑姐有撒手鐧︰「打電話係必不可少,直到今日,我一返家唔見佢,就打電話問佢喺邊,知佢喺邊就安心,唔係唔信任,但我成日同佢講,如果有乜嘢,你千祈唔好畀我知,講笑,so far咁多年都幾好,佢好安份。」方平是潮州怒漢,大男人脾氣,但也有死穴,就是極度貪靚,鮑姐爆老公每天做一百下sit up,風雨不改。每當老公發脾氣,她就出絕招︰「我會話︰『爹哋!你一發嬲鬧人就唔靚仔!』佢就即刻收火。」

場地提供︰The Luxe Manor @ Dada Bar+Loung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