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給孩子的美味食譜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給孩子的美味食譜(倪詩蓓)20分鐘前4把星兒的食慾引出來患有自閉症的兒子Royce選擇食物過於刻板單一,偏食及挑食!我想選擇兒童營養品作為 ...


  • 【詩詩細語】給孩子的美味食譜 (倪詩蓓)
  • 20分鐘前4




把星兒的食慾引出來

患有自閉症的兒子Royce 選擇食物過於刻板單一,偏食及挑食!

我想選擇兒童營養品作為補給,但是品牌太多,眼花撩亂,綜合維他命、魚油、益生菌等,除了給Royce 吃醫生建議的B6和鎂,我選擇讓寶寶吃天然的食物,亦可以補充健康的營養,均衡的飲食會幫助星兒有更多的正面情緒。

兒子小時候看到綠色青菜都不碰,像是患了綠色恐懼症,我不會特別強迫他去吃哪一種青菜,只要吃便是好事。

新鮮的蔬菜,含有許多的礦物質和維生素,也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功能。其中蔬菜含有的鐵、鋅、葉酸等。

蘑菇含有豐富營養,能幫助人體,快速補充天然營養素。含高蛋白、低脂肪,豐富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和多糖等營養成分。

雞蛋有益大腦發育和記憶力。蛋黃中豐富的膽鹼成分,能促進大腦發育,有益大腦功能。

花些心思制作寶寶的營養兒童餐呀!

心形酥皮盒-心形可愛加上酥皮香脆。

材料-菠菜蘑菇蛋

煱燒熱水,菠菜0.5斤先清洗乾淨,放煱1分鐘取出後揸乾水份,切碎備用。

蘑菇4個洗凈後切片,洋蔥小半個切粒,3隻雞蛋加牛奶3湯匙,打發好後備用。

預熱焗爐220度上下火設定15分鐘。

凖備鑊,將少許橄欖油落鑊,加入洋蔥粒炒至軟身後再加入蘑菇粒,炒至蘑菇乾身後加入菠菜。

將已吸成心形酥皮一層層放好在心形模器中,中間再吸出小圓位
加入炒好的菠菜餡料和蛋液,記得留少許蛋液用來塗在酥皮面上,酥皮面搽少許蛋液後,放入焗爐焗25至30分鐘便成。

急凍酥皮(超市購買)要完全解凍好才可以用,酥皮上切開一條條的切口或角切口,在烤焗時釋放出內餡的蒸氣,讓酥皮容易升起。

冬瓜咸蛋瘦肉湯-冬瓜有清熱利尿、潤肺化痰、含有豐富的维生素C,而且滾湯是簡易烹調湯水的方法。

二人份量

冬瓜去皮切片,瘦肉切片,咸蛋(蛋白蛋黃分開,蛋黃切粒後備用。

鍋燒水滾後,放入冬瓜片大火滾約6-7分鐘,轉中細火再煮8分鐘,加入咸蛋黃和肉片,滾起後加入蛋白,熄火便完成。(沒有加入其他調味料)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