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國歌法:被黃之鋒指有點頭回應問題 聶德權不點名斥屈得就屈 __,黃之鋒,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日(16日)出席《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公聽會時,稱得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不能即時發言回應,但希望他以肢體動作回答,叫佢就 ...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日(16日)出席《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公聽會時,稱得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不能即時發言回應,但希望他以肢體動作回答,叫佢就問題點頭或搖頭,之後指聶已點頭回應問題。聶其後在整體回應時,不點名批評黃在過程中不依規矩,但就指他「表示乜嘢,或者點頭唔點頭」,形容黃「屈得就屈」及「嘩眾取寵」。

民建聯成員蕭煒忠表示支持國歌法進行立法,讓將來有法可依,執法者有法遵從,他又即席唱了兩句國歌,指歌詞鼓勵人做人要有決心,做事要有毅力,亦能鼓勵年輕人遇到困難時要有勇氣克服。

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就指,維護國歌尊嚴及尊重國歌是天經地義,不過關注若未成年學生出於一時貪玩,作出不適當行為將如何處理,例如教育局會否設立清晰指引,讓教師及學校知道應如何做。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指,《國旗及國徽條例》沒有國歌法中提及的要推廣至中小學教育,質疑聶是求其、失職,還是在國歌法中有提及有關事宜屬「多舊魚」。成員曾健成(阿牛)在發言時點名向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等講「我愛你」,稱對方亦不會相信,丈夫向妻子講「我愛你」,妻子會懷疑他「去滾」,妻子每天講「我真係好愛你」,會嚇到丈夫懷疑「戴綠帽」,質疑是否時至今天都要叫人講愛國,認為「愛唔係講,係尊重,係要行動」。

聶德權指,相信絕大部分市民能做到尊重國歌,就公開故意侮辱國歌行為,需要禁止並訂立罰則。他又指,條例草案中,關於侮辱國歌行為的罪行,需要涉及公開、故意及有意圖侮辱國歌,由執法機關搜證,再交到法庭處理;對於學生或「貪玩」,聶認為在學校內會以教導為主,亦會透過教育工作者的專業去處理相關情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