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太空:6城市同步直播 史上首張黑洞照片亮相 __,

研究團隊將公開黑洞相片。圖為黑洞構想圖。(互聯網)由全球200名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過去逾兩年透過由各地天文望遠鏡組成的望遠鏡網絡,記錄製作黑洞圖像 ...


研究團隊將公開黑洞相片。圖為黑洞構想圖。(互聯網)


由全球200名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過去逾兩年透過由各地天文望遠鏡組成的望遠鏡網絡,記錄製作黑洞圖像的數據。團隊將於香港時間周三晚9時,在上海、台灣等6個城市同步直播全球新聞發布會,公開人類天文史上首張黑洞圖片。

今次項目名為「事件視界望遠鏡」(Event Horizon Telescope,EHT),研究員通過西班牙、智利、墨西哥、美國等地的多組天文望遠鏡,合作組成超長基線干涉,建成一個直徑與地球一樣大的超大望遠鏡,觀察距離地球2.6萬光年外的黑洞某個方位,再利用所得數據拼砌出黑洞輪廓的圖像。

科學家解釋黑洞一旦形成,就會有一個稱為「事件視界」的介面,就像一幅無形的牆把內部扭曲的時空與外界時空相隔開,即使光也不能穿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