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四兄弟妹齊心兆尊白色花海送別祥嫂 __,洪金梅,祥嫂,鄧兆尊,

兆尊及翠玉等四兄妹昨日為祥嫂設靈,靈堂佈置簡潔,橫匾寫上「淑德流芳」。
兆尊及翠玉等四兄妹昨日為祥嫂設靈,靈堂佈置簡潔,橫匾寫上「淑德流芳」。已故名伶新馬師曾鄧永祥遺孀祥嫂洪金梅上周二離世,四名子女兆尊、兆榮、翠玉(小艾) ...


已故名伶新馬師曾鄧永祥遺孀祥嫂洪金梅上周二離世,四名子女兆尊、兆榮、翠玉(小艾)及碧玉昨日於香港殯儀館為祥嫂設靈,今日進行大殮儀式。靈堂佈置簡潔,並放滿白花送別祥嫂。祥嫂生前廣結善緣,葉德嫻、汪明荃、蔡一傑及陳慎芝到靈堂向祥嫂致意。

相關新聞:【22吋纖腰】為祥哥放棄做明星

祥嫂洪金梅上周二在養和醫院離世,享年74歲。鄧家昨日在香港殯儀館為祥嫂設靈,今日上午9時半舉行大殮儀式,10時出殯。喪禮以中西式為主,門外設鄧母洪金梅太夫人治喪處。靈堂佈置以簡潔為主,放滿白色鮮花,中央擺放了一張祥嫂笑容祥和的彩色遺照,並掛上橫匾「淑德流芳」,兩側掛上寫有「幼受訓蒙常倚膝下回憶音容還尚在 長恩未報盡記腦中徘徊思念永留存」的輓聯。祭壇上放滿了不少祭品,四名子女、外孫和誼子的花圈放於祭壇前。

翠玉在下午2時許戴上太陽眼鏡、身穿黑色素服到場,為亡母打點後事,祥嫂胞姊則在約20分鐘後坐輪椅到場,由親友扶她入內。長子兆尊在下午3時20分坐七人車抵達,身穿黑色西裝的他身旁只有正印Carmen陪伴,未見其餘兩位紅顏知己車厘子和Claire,他邊行邊說:「其實我都冇乜好講!」他隨後應記者要求,停步接受訪問:「今日係西式喪禮,佛教儀式之前已經做咗。」



(左起)兆榮、翠玉及兆尊在靈堂前讓傳媒拍照,細妹碧玉則留在靈堂內。 (左起)兆榮、翠玉及兆尊在靈堂前讓傳媒拍照,細妹碧玉則留在靈堂內。
祥嫂家姐坐輪椅到靈堂送別妹妹。

祥嫂家姐坐輪椅到靈堂送別妹妹。
兆尊抵達時,正印Carmen相伴在側。

兆尊抵達時,正印Carmen相伴在側。

拒透露陪葬品

問到祥嫂的真實年齡,鄧兆尊解釋:「其實媽媽係74歲,但係佢哋加減享壽年齡點計出嚟,就唔係好清楚。」翠玉之後步出,接受訪問時說:「其實我哋都冇乜好講,74歲,每一個宗教儀式要求都唔同,有啲宗教連懷胎十月都計一年。」問到祥嫂有甚麼陪葬品,翠玉則說:「私人嘢就唔講喇!」而兆尊指祥嫂的壽衣是胞妹負責揀選。兆榮則在約下午4時10分,跟小朋友到達靈堂。

相關新聞:四子女情路迂迴



兆尊紅顏知己車厘子身穿白衣到場。

兆尊紅顏知己車厘子身穿白衣到場。
兆榮在昨午約4時,帶同兒子到達殯儀館。

兆榮在昨午約4時,帶同兒子到達殯儀館。
兆榮太太在兆榮抵達後,跟另一名兒子到靈堂。

兆榮太太在兆榮抵達後,跟另一名兒子到靈堂。

Carmen做儀式

下午約4時20分,翠玉安排傳媒鞠躬及上香,傳媒向祥嫂拜祭期間,四子女站在家屬列,神情肅穆,而細妹碧玉就一直哀傷低頭。其後兆尊、兆榮、翠玉到靈堂前讓傳媒拍照,兆尊又向傳媒示意,碧玉不會出來影相。兆尊紅顏知己車厘子在下午5時51分身穿白衫抵達,兆尊四兄弟姊妹、兆尊正印Carmen及兆榮太太和兒子等在6時許跟隨僧侶步出靈堂做儀式。



翠玉兒子向外婆祥嫂上香。

翠玉兒子向外婆祥嫂上香。
祥嫂孻女碧玉昨為亡母設靈。

祥嫂孻女碧玉昨為亡母設靈。

祥嫂生前廣結善緣,靈堂內兩旁放滿花圈,羅家英與汪明荃、薛家燕、劉德華、黎明及草蜢三子等人送上的花圈。葉德嫻、汪明荃、關海山太太蝦嫂、陳慎芝、何麗全、陳惠敏及安德尊等昨日到靈堂送別祥嫂。葉德嫻約在4時50分離開,她說:「我好鍾意新馬師曾,不過我其實唔認識祥嫂,頭先我都有同兆尊講,我好鍾意你爸爸,喺粵劇界嚟講係第一位,𠵱家都冇人超越到佢,鍾意到佢爆。」葉德嫻接受完訪問,再在友人陪同下回殯儀館上樓,去為昨日同在香港殯儀館設靈、反送中修例示威者梁凌杰鞠躬。

採訪:曹家誠

攝影:陳俊強




鍾意就快D Share啦!